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首次擔任柏林影展評審的梁朝偉(左起),跟《鐵金剛》監製巴巴拉布歌莉、丹麥影后崔娜蒂虹、《無痛失戀》導演米高歌治、伊朗女導演米特法拉哈尼、康城影帝基斯杜夫華斯、《枕邊無情人》姬蒂嘉域及評審主席占士舒密斯會見傳媒。(路透社)
放大
 
為了悼念菲臘西摩荷夫曼,柏林影展將會放映他的奪金之作《冷血字傳》以示致敬。
放大
 

其他新聞
徐若瑄與新加坡富商成婚
吳宇森柏林推銷《太平輪》
網民罵馬賽講大話
徐小鳳忙綵排 3月才拜年
星級專欄-官恩經﹕尋找自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梁朝偉對華語競賽片 有信心
柏林影展重播《冷血字傳》向菲臘致敬

【明報專訊】第64屆柏林影展今日凌晨揭幕,首次擔任國際影展評審的《一代宗師》梁朝偉,在評審主席兼《臥虎藏龍》監製占士舒密斯(James Schamus)帶領之下,昨日率先會見傳媒。偉仔表示對於今屆共有3部華語片角逐最高榮譽金熊獎,顯得充滿信心。原定到柏林宣傳新片God's Pocket的金像影帝菲臘西摩荷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疑因吸毒過量猝死,大會將放映《冷血字傳》菲林版以示致敬。

今屆柏林影展2月6至16日舉行,《小學雞私奔記》美國鬼才導演韋斯安德遜(Wes Anderson)號召原班人馬如標梅利(Bill Murray)、愛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狄達絲雲頓(Tilda Swinton)等合演新作《布達佩斯大酒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擔任開幕電影之餘,並跟其餘19部競賽片,包括內地導演寧浩的《無人區》、婁燁《推拿》及刁亦男《白日焰火》等,齊齊爭奪最高榮譽金熊獎。

抵鶚Y睇戲

昨日在柏林記者會上,梁朝偉與其他評審包括《黑殺令》金像男配角基斯杜夫華斯(Christoph Waltz)、《無痛失戀》導演米高歌治(Michel Gondry)、《鐵金剛》監製巴巴拉布歌莉(Barbara Broccoli)等會見傳媒,偉仔笑言抵鶣嶀w看了一部電影,並對上述3部華語競賽片充滿信心,除了對刁亦男的作品不是很熟悉之外,寧浩和婁燁的風格早有認識。偉仔為擔任評審先赴柏林報到,愛妻劉嘉玲預計本月12日出發,在影展下旬會合他。

記者會上,評審主席占士舒密斯說到菲臘西摩荷夫曼的死訊,黯然表示他的精神將會永遠長存,「很多圈中好友都會到此悼念他,(影展)正好提供場地,讓我們懷念他」。菲臘憑《冷血字傳》贏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該片亦曾參展柏林,大會決定重映《冷》的菲林版以示致敬。

基斯杜夫:柏林食物勝康城

記者會亦有輕鬆一面,憑《希魔撞正殺人狂》奪得康城影帝的基斯杜夫華斯,被問到柏林與康城影展的最大分別是什麼?他開玩笑說:「沙灘。」他然後再說:「柏林的食物好過康城!」

文:張晴

 
 
今日相關新聞
梁朝偉對華語競賽片 有信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