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滕麗名是老人家殺手,所以婆媳關係融洽。(攝影:鍾偉茵)
放大
 
滕麗名最怕悶,所以婚後繼續工作。(攝影:鍾偉茵)
放大
 
滕麗名嫁給丈夫朱建崑後愈來愈甜蜜。(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張崇德:已得到預期想要的
劉燁爆太太愛打牌
祖兒計劃赴南京針灸
黃秋生做主持 不訪問陳芷菁
阿Sa捱冷曬玉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大姐大出巡﹕滕麗名做人新抱唔艱難

【明報專訊】愛情路上荊棘滿途的滕麗名,終於覓得真命天子,去年底與男友朱建崑於蘇梅完成婚禮,幸福滿瀉。俗語有云做人新抱甚艱難,日前大姐大相約阿滕茶敘,這位「初歸新抱」自言是老人家殺手,婆媳關係自然無問題。

■滕:滕麗名、大:大姐大

大:妳在賀歲劇《新抱喜相逢》飾演大少奶,與二少奶湯盈盈現實中是同期訓練班的好姊妹,由娛樂圈鬥到「犀利奶奶」薛家燕階悸滿u連家」,繼而延伸出一段奇妙三角婆媳關係。剛新婚的妳,現實中的婆熄關係如何?

滕:我們沒什麼婆媳問題,關係OK的,與阿嫂也不會有爭寵的問題。

老人家殺手:最緊要

大:與奶奶同住,認不認同相見好、同住難的說法?

滕:其實都有,不過我覺得老人家都是小朋友,酗@下就無事。某程度上我的朋友經常說我是老人家殺手,只要肯花時間及用心野L們便可。

大:現在做了朱太,踏入人生新階段,感覺有何不同?

滕:還是有點不習慣,例如別人稱呼我做朱太、朱師奶,的確很sweet,但感覺怪怪的。雖然拍拖時大家都會以老公老婆相稱,但只是暱稱,現在聽到老公好順口向朋友介紹「這個是我太太呀」,我會心想「咦,叫我嗎?」那種感覺很得意,反應了之後有點尷尬,但這是開心的。

大:婚後繼續工作,如何平衡家庭和事業?

滕:其實老公都很忙,而且原來做阿太真的挺悶,哈哈!因此我想開工,拍這部劇好開心,日以繼夜、夜以繼日工作,只睡得幾小時,那種滿足感真的好正。

大:有時老公見到妳辛苦,會否感到肉赤,叫妳不要做?

滕:我很少嗌辛苦,只會嗌悶或講不開心,他曾說如果我覺得不開心的事就不要做,但他也不會叫我做全職阿太,因為知我一定會悶死。

滿分老公夠細心

大:妳曾讚老公是滿分男友,是否也是滿分老公?

滕:他很犀利的,完全將我控制於手掌之中,不要以為只有女生才會打理事務,其實男人都可以好叻,他在管理方面很叻,會將事情計劃得好細緻,安排恰當,例如我去旅行滑雪,他事前會找agent替我過目保單所有條款,跟住買埋寄給我,非常細心。

大:細心是否當初吸引妳之處,令妳覺得可付託終生?

滕:他當初沒給我看到這一面,當時覺得他夠cool,我最喜歡cool的人,而且當時他第一句話就已經窒我,我們現在都會勁鬥嘴,但不會因此嗌交,鬥嘴後過兩秒便會笑。我們嗌交通常不會超過幾個小時,因為大家都沒什麼耐性,嗌這麼久會很累,哈哈!

大:會否努力造人組織完整家庭?

滕:我不會這樣想,順天意吧!我們有時會幻想,如果生女有我的樣子,有他的蠱惑和聰明都不錯;如果生仔像他的運動型,又有我的蠱惑也不錯。不過眼見朋友這麼辛苦,真的嚇怕了,6個月大就說要上學,才剛會轉身呢!我們曾說過,即使有了小朋友都要保留兩公婆的私人空間。至於會否是怪獸家長,我想不會,我會給選擇他們,讓他們長大了不會後悔。

大:今年第一年做人阿太派利市會否特別開心?

滕:OK的,我想過應不用拿印有姓氏的利市封,老公也說不用了,這麼老土。他是很時髦的人,如果我做這些老土事,他會笑得更大聲,當看喜劇。

八R一湯 煮到天光

大:新年有無親自下廚?

滕:之前奶奶生日兼做節,我曾下廚招呼親友,自從那次之後,老公就不讓我再煮,寧願叫外賣或出外吃。他還有口號「八R一湯,煮到天光」,那次我煮了一個通宵,哈哈!他們提議不如一人煮一個R,但我覺得廚房是我的地盤,所以不准幫手,我會命令老公睡在沙發陪我,不過他睡醒了,我還未煮完,鄰居還笑說凌晨兩點聽到我切豬肉的聲音。

大:找到好歸宿,有何建議給未嫁的女士?

滕:緣分天注定,毋須刻意做些什麼,最重要是跟對方一起時做回自己,不要過於遷就,因為日子久了始終會頂不住,有什麼不開心也要講出來,在嗌交前說清楚,我們約法三章嗌交不准超過一天。我經常不小心弄傷手腳,他就會很Uh的罵我不小心,然後我就會指茖漣滮M說「最衰是你,那麼鋒利」,然後他就沒我辦法啦!哈哈!

服裝:2068

 
 
今日相關新聞
大姐大出巡﹕滕麗名做人新抱唔艱難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