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英洪災加劇 泰晤士河水位新高
英學生簽證試造假 顧問公司派人代考
設計師「怕成名」 暢銷遊戲突下架
小學教程式 越南IT冒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5萬聯署可策動公投

瑞士雖然奉行代議政制,但亦行直接民主,公民有權就政府通過的法律覆決,而瑞士締結的大部分國際條約亦需經公投。公民若對國會通過的法律不滿,只要在新法通過100天內蒐集5萬個簽名,便可以公投。若公民想提出憲法修訂或倡議,則要在18個月內蒐集10萬個簽名,但修訂不得違反國際法及人權法。

貧富懸殊成近年焦點

瑞士近年公投的項目包括槍械管制、公共場所禁煙及應否向受虐動物提供律師等。瑞士國民近年關注貧富差距擴大,去年3月曾在公投中大比數通過容許股東否決企業高層的高額薪酬;不過,去年11月一項將高層管理人員薪酬限制在最低員工薪酬12倍的倡議遭否決。

 
 
今日相關新聞
瑞士移民設配額 商界憂珚g濟
5萬聯署可策動公投
英法反移民政黨道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