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批1700萬禁雞津貼
地區憂海洋公園酒店工程礙交通
不滿捲偽造案遭索文件 恆豐父子上訴終院被拒
留學深圳港生 猝死宿舍
牙醫突全部離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劉夢熊兩案分開審

【明報專訊】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涉妨礙司法公正案昨提訊,早前法官提出劉另涉的詐騙案與本案合併在高院審理。控方昨指要了解詐騙案其他被告的看法才可決定,但法官表示控方可獨立決定,「未見過控方咁模棱兩可、咁民主過,可能我孤陋寡聞」,最終為免節外生枝,法官終下令兩案分開審理。

控方:合併須諮詢被告 官:未見過咁民主

一直支持兩案合併在高院審理的劉夢熊昨在庭外說,真相是鋼鐵而非麵粉,「無可能畀某禷掑O撳佢圓就圓、扁就扁,我清者自清!」

本案月初在區院提訊時,法官陳廣池建議兩案合併審理,案件昨提訊。控方表示要先了解詐騙案其他被告的看法,才決定控方立場,但法官指控方可獨立決定,毋須事先徵詢他人意見。辯方則指為免陪審團受本案結果影響,支持將兩案合併並於高院審理。

劉涉妨礙司法公正及詐騙案

法官指是否合併兩案仍是未知數,為免節外生枝,認為毋須考慮其他被告意見,決定本案依舊在區院處理,令詐騙案審訊可於高院順利進行。本案則於明年5月12日再提堂。

去年1月8日,劉夢熊(64歲)因涉東方明珠高層詐騙案被捕。同月9至10日,劉分別涉發信和電郵給特首梁振英及廉政專員白韞六,要求中止該調查,被控一項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

【案件編號:DCCC819/13】

 
 
今日相關新聞
劉夢熊兩案分開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