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王祖藍希望藉《食為奴》的勢頭,省靚《老表,你好Hea!》的招牌。(攝影:梁榮達)
放大
 
王祖藍在《食為奴》有不少感情戲,與以往一味搞笑很不同。
放大
 
王祖藍在《老表,你好Hea!》加入女友李亞男,他笑言最擅長公器私用。(資料圖片)
放大
 
王菀之在《老表,你好Hea!》有更大發揮空間。
放大
 

其他新聞
亞視拍《我和殭屍4》? 粉絲中伏
傅穎谷胸曬事業線
蕭敬騰 收溪錢麵包蟲
沈震軒唔介意執森美二攤
時裝與彩妝的共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大姐大出巡﹕王祖藍 食住個勢

【明報專訊】人一世、物一世,王祖藍笑言什麼類型的戲也要嘗試,他在《食為奴》有正經戲演出,介入黃智賢與張繼聰的九王奪位鬥爭,並與胡定欣有一段刻骨銘心愛情,他希望學到張衛健般帶動觀眾,有笑有淚,更想為年尾《老表,你好Hea!》省靚招牌。

◆王:王祖藍 ◆大:大姐大

大:《食為奴》是否《小寶與康熙》與《食神》的混合版?

王:倒不如說是《小寶與康熙》與《步步驚心》的混合版吧!同樣是八爺與四爺之爭,但我最初有點似《南海十三郎》,又未去到做乞丐,只是好窮困,什麼也睇化,最叻是整鹹魚包,有少少比喻為鹹魚都翻生,最後還當上御廚。角色是有點鬱鬱不得志,故事線幾沉重;另一條線是九王奪位,好多衝突矛盾,我負責調劑的位置。

《食為奴》灑狗血考功夫

大:此劇主要想講食為主?

王:主題是《食為奴》,指好多人只是搵啖飯食,最後在好多政治範圍規限之下,搵啖飯食就變成奴隸,而我誤打誤撞,以為當上御廚好勁,但險些要做太監,正如現今的社會,加入公司有時會被人玩弄。今次有尹師傅幫手,他是研究滿漢全席,拍攝時煮了不少可以食的菜出來,要大家等了好耐,雖然我們說只是做樣,他卻說不可以。

大:今次不同過往的純搞笑演出?

王:最尾都變得沉重,有部分很悲劇,很考功夫,不知道大家是否接受到我「灑狗血」的方式做戲。我暫時未做過公鬥、爭產戲,不過人一世、物一世,都要做下,幾希望好似張衛健,他在《小寶與康熙》可以不斷笑笑笑,到正經戲時令人很感動,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正經戲。

大:喜歡搞笑還是悲劇?

王:簡單來說是想笑中有料,兩樣也想嘗試。《老表,你好洁I》不是無迅抩晡曭滿u灑狗血」戲劇,而我未做過「灑狗血」,想看看有什麼效果,這些通常都是司棋姐做。近年大家對劇集期望好高,我有信心大家看到有質素和意想不到的劇。

大:你是否想問鼎視帝寶座?

王:有份提名又入到五強已很開心,因為下了不少工夫。《老表,你好洁I》是我寫給其他人,今次則是寫給我,自然要去到盡,演出上加入了自己的想法,例如將《IQ博士》草菇的口頭禪「電髮、電髮,毛蟲都電髮」,改為「翻生、翻生,鹹魚都會翻生」,節奏是來自草菇,但劇本就要尊重別人,今次情節已夠曲折。

《老表,你好Hea!》慢工出細貨

大:下半年專心籌備《老表,你好Hea!》?

王:已籌備超過一年,有了上次經驗後會輕鬆少少,與編劇們已有默契,很有信心,現已度好故事大綱,對白未寫好,想大家知道慢工真的可以出細貨,更希望破到無赤韘~紀錄,就是齊劇本才開工!《老表,你好Hea!》除了原班人馬演出,還會加入鍾景輝、蔣志光及李亞男,張敬軒只是謠傳。至於女友李亞男,我向來用公司資源做自己事,哈哈!但她不是女主角,只是善用平時無發揮的演員,就好似細細粒上次都戲分不多,根本沒有主線,但可讓觀眾見到演員的另一面。

◆王菀之 可以更搶鏡

大:王菀之在電影《金雞sss》已很有發揮、很搶鏡?

王:她仍有很多發展空間,《老表,你好Hea們》一定是大家前所未見。有了上次演員之間的信任,今次角色會平均得到,黃光亮亦已應承演出,他的角色是很好玩。其實我對《食為奴》很有期望,因為差不多有一半人是來自《老表,你好洁I》,不可以拆招牌,到時《老表,你好Hea!》才有人睇。

大:馬年忙到爆,有無時間籌備婚禮?

王:今年哪有可能結婚?我不會閃婚,一定大事鋪張,我這麼浮誇的人,婚禮怎會不浮誇?大家慢慢等我去醞釀吧!希望《食為奴》收視好,個勢頭幫到《老表,你好Hea!》,幸好現在不再是一個人,已組成團隊幫手,我已有個人工作室,好感激大家幫手。

造型:Dicky@baraka

 
 
今日相關新聞
大姐大出巡﹕王祖藍 食住個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