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省議會貓訪客
半數兒童網上身分年齡造假
輕軌工地現路坑
加軍增聘逾20醫療人員
女大學生失蹤前向男友發短訊 稱壓力大 查問母親姓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膠袋死嬰僵硬 雙手交疊胸前

華裔女子涉嫌殺嬰及棄屍案件,昨日繼續由控方傳召證人作供,包括3名警察及1名救護員,他們均證實嬰孩當時已無呼吸。其中當日接報到場的女救護員形容,嬰兒深色頭髮、在膠袋內時雙手交疊胸前,身體已變得僵硬。而專責法證及搜證工作的警員作證,當時用來裝蚗托耵漱j膠袋,與警方在搜證中找到的另一個非常相似。

被告梁梓華(Sarah Jee-Wah Leung,圓圖)昨日如常穿著與過去數天同色同款的裝束上庭,表現冷靜。檢控官先後傳召4名證人作供,分別是當日接報後最先到場的運輸警察赫姆(Dale Hemm),以及女警格蘭奇(Linda Grange)、救護員西姆奇(Amanda Symchych)及探員拉塞爾(Edward Russell)。

運輸警察赫姆及女警格蘭奇均表示,他們接報後在10分鐘內先後到場。赫姆說,到場後與發現嬰屍的梁父了解情況,走近被指裝有嬰屍的膠袋,將之打開後,看到一具嬰屍。他形容:「嬰孩沒有呼吸[象,非常蒼白,身上仍連蚋彌a。」

格蘭奇作供則指,因為膠袋很厚,袋上有凝結的水珠,從袋外沒法看到堶掘辿酗偵礡A但她說,膠袋是類似用來收集庭園垃圾的袋子。

之後她戴上手套打開袋看,她形容:「嬰孩臉部朝天、非常白,就如白紙一樣,深色頭髮,體積非常小,鼻角旁邊有水,整個很冰冷,沒有呼吸、沒有動。」

稍後到場的救護員西姆奇憶述:「袋中嬰兒的雙手交疊胸前,眼睛緊閉,在眼下有血,皮膚冰冷,並因沒有血液流通而呈現的藍灰色斑點。」她還補充說,嬰兒的身體已變得僵硬,要將其交疊胸前的雙臂移開非常困難。但她最終仍有將聽筒放在嬰兒的胸口上,確認已沒有生還[象。檢控官問她最終有否為嬰兒進行任何方式的急救。她說沒有。

隨後出庭的探員拉塞爾,當時隸屬警方的搜證及法證部門,負責本案的搜證工作。他說看到嬰屍的前額近眼位置有血,之後並確定是男嬰,身上及盛載男嬰的膠袋內,都染有半透明的奶白物質,尤以袋的底部最多。

拉塞爾說,嬰屍最後交由驗屍部門負責,而他則將膠袋帶走並進行化驗。他說,經化驗後,在膠袋上並無發現任何指紋,但解釋,有很多條件都可影響所留下的指模,例如物件的表面濕滑,又或者接觸者戴有手套等。

他昨日並帶同當時載有嬰屍的膠袋上庭。該透明膠袋長102.5厘米、上闊下窄,底部闊41厘米。拉塞爾說,警方在調查案件期間,曾搜獲一個同款膠袋,除膠袋的長度短了1.5厘米外,其他部分,包括袋上打孔的位置、質料等,都與裝有嬰屍的膠袋琣X。

檢控官昨向在陪審團提供十多張以不同角度拍攝的嬰屍照片以配合拉塞爾的作供,法官並提醒陪審團作好心理準備,照片或會令他們感到不安。

拉塞爾作供時並確認,發現嬰屍翌日,他曾到溫市一間警署向被告的父母及一名譯音姓林(Lin)的相關人士,抽取血液樣本。案件下周一續審。

 
 
今日相關新聞
膠袋死嬰僵硬 雙手交疊胸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