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社民連梁國雄昨日是少有投贊成票、沒有退席不投票的民主派議員之一,他表示泛民選擇退席不投票,只是顧全大局。(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智障青年與馬共鳴
特殊童漸多家庭願領養
輪椅人士策馬 仰視變俯視增自信
獨立評協成立 爭言論自由
高永文研應變方案 本地雞或直送街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長毛:泛民退席顧全大局

【明報專訊】泛民有21名議員昨日以退席不投票(walk out)方式,表達對政府「行政霸權」不滿,同時亦避免令法案被否決。此舉雖然是擺出政治姿態,但客觀上令雙辣招通過門檻下降,社民連梁國雄昨留在議事廳投贊成票,他形容泛民此舉只為「顧全大局」,他戲言自己是「含淚贊成」雙辣招,「我都係畀政府過鰲氶v。

何秀蘭批政府挾民生損法治

前晚有消息指出,泛民因不滿政府和經民聯會面後拋出口頭承諾,因此「突然轉恁v,不過,工黨何秀蘭昨否認不支持動議是因為「唔抵得其他黨派又食又拎」。她強調「離席」是要堅守法治程序,批評政府「挾持民生樓市問題,但損害法治」。

運房局長張炳良拋出口頭承諾前,除了民主黨,不少泛民政黨都沒有明言會不支持政府原議案,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昨開會時笑言,不明白政府「有何理由拿住50、60票,可以一路行一路跌,跌晒出來」。民主黨涂謹申炮轟政府「好多個位可以化解危機,但現在自製危機」、「點解要創造一個時機,讓人要脅你?」他說:「不能縱容政府自招危機,然後叫人顧全大局。」

公專聯梁繼昌昨在會上要求運房局長張炳良「立即收回口頭承諾」,指張若首肯,「你會得到我和莫乃光議員支持,否則,後果自負」,但張炳良始終不為所動。

人民力量陳志全分析政府不為所動,是因看透泛民「唔敢將BB(意指「雙辣招」)斬開兩面」。

涂謹申警告:續審修訂未必離場

涂謹申警告,在周一的草案委員會繼續審議《2013年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當中亦有相同調整稅率機制,政府必須正面回應議員要求,若政府仍堅持這機制,議員未必離場抗議。

公民黨湯家驊昨日缺席,沒返回立法會,他稱自己傾向投反對票,但因泛民後來決定「walk out」,他所屬政黨亦參與,倒不如不回立法會投票,避免尷尬。

 
 
今日相關新聞
雙辣通過 行會林健鋒缺席
長毛:泛民退席顧全大局
中原料二手樓價半年跌15%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