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其中一個組織「BIHL Go Now」製作逾千張單張及橫額(圖),在球場內高舉抗議。BIHL為持有球會的伯明翰環球控股(2309)英文簡稱,單張左為楊家誠的圖像,右為公司首席執行官Peter Pannu。球迷想二人立即離開球會,但相信錯譯為「去此時」。(BIHL Go Now提供)
放大
 
球迷Daniel因來港聽審,發現「Delay No More」一詞為廣東話粗口諧音,更與球迷想楊家誠盡快出售球會的意思琣X,認為可「有效地」把信息傳遞給楊家誠。有球迷會發現後「徵用」此詞為抗議口號,甚至製橫額帶到伯明翰的St Andrew's球場示威。(球迷會Blues Trust提供)
放大
 
Daniel(圖)去年10月離港前接受本報訪問。他由去年5月楊家誠洗黑錢案開審至案件審結,先後3次來港旁聽。他稱很喜歡香港,計劃來港找與寫作有關的工作。楊家誠裁決當天,他亦會在場見證。(陳倢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兩學生染甲流危殆
政總4場政改早餐會 邀全體議員中聯辦對話
譚志源﹕道德高地不宜站太久
民主黨入營演習 非暴力抗爭佔中
新民黨3周年 張曉明讚反佔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伯明翰球迷盼楊家誠放手
來港聽審 憂案件拖累球會

【明報專訊】英冠球會伯明翰班主楊家誠涉洗逾7.2億元黑錢案將於本周五(28日)裁決。來自伯明翰的忠實球迷Daniel,早前遠道來港聽審,他說伯明翰被楊收購後曾經風光,可是現時球迷怨聲四起,擔心楊一旦入獄會拖累球會,為向楊表達不滿,當Daniel等球迷發現「Delay No More」為廣東話粗口諧音兼語帶雙關,便引用此語句為抗議標語,要求楊賣掉球會。

楊﹕球迷勿擔心 球隊會更好

楊家誠本月初辭任伯明翰環球(2309)職務,但仍為最大股東,持股19.87%。上月底他現身金鐘,對於有球迷要求他賣球會,楊說心中已有多個合作投資者人選。楊說﹕「叫鷸ans唔駛擔心,球隊只會更好!」記者再問難道不擔心入獄?楊說:「都唔關事,伯明翰唔係得我楊家誠一個,仲有好大個團隊。」

36歲英國人Daniel Ivery指楊家誠出現前,伯明翰班主是正經商人,穩定但不進取,球迷祈求改變。楊花兩年全面收購球會讓他們見到希望,楊稱會向球會投資4000萬英鎊,「所有人都很興奮,認為是個好開始」。

學廣東粗口諧音表達訴求

伯明翰當時確登高峰,2011年2月球隊擊敗阿仙奴,贏得48年來首個英國聯賽盃冠軍,捧盃當日是楊家誠51歲生日,有球迷感動落淚,包括Daniel。然而,此後進入了黑暗時期,「球迷們很快變得很不開心」。同年,伯明翰面臨降班英冠。2011年6月,楊家誠因捲入黑錢案被捕。很多球迷覺得伯明翰會捲入「死亡漩渦」,不再獲注資,甚至「賣唔出」。

「很多人因此很憎恨他」,有球迷發起400人從英國寄明信片到楊家誠的白加道大宅,要求他賣球會;又有球迷作曲,在球賽中由逾千球迷齊聲高唱:「我們不在乎Carson(楊家誠洋名),他不在乎我們,我們在乎的只是伯明翰」,字埵瘨“阬瓛吨f。

Daniel受一名英國商人兼球迷所託,於去年來港聽審,並寫一本關於楊的書,他每日在博客上載楊的消息,受到球迷歡迎。Daniel說,聽畢審訊,如拼圖得到拼合。

楊家誠的審訊橫跨去年整個夏天,Daniel經常戴草帽、穿T恤到庭聽審,因此分外突出,連楊家誠也注意到他,主動與他對話。他稱楊透露仍有留意伯明翰球賽。

不恨楊「他給我最快樂時光」

Daniel說,「回頭看」有得便有失,他不憎恨楊家誠,因為楊帶給他人生中一些最快樂的時光,「我不會用任何東西去交換那一刻(贏得聯賽盃)」。他建議楊「趁還有一點尊嚴,離場吧,否則只會愈多人憎你,損失的錢亦會愈多」。Daniel說,若再有機會,他會向楊家誠說「Delay no more,sell the club(賣掉球會)。」

明報記者 陳倢朗

 
 
今日相關新聞
伯明翰球迷盼楊家誠放手
髮型師變英超班主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