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名導邱尬e27日在自己臉書貼出所收恐嚇信的照片。(取自臉書)
放大
 

其他新聞
整形隆乳抽脂 美容手術18禁
湯底誇大不實 鼎王捱罰20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蟲蟲恐嚇信 流竄全台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蟲蟲恐嚇不只5宗!繼藝人蕭敬騰、「鼎泰豐」,27日再傳出律師顧立雄及《大尾鱸鰻》的女導演邱尬e也收到同樣冥紙、麵包蟲恐嚇信。警方研判蕭敬騰、鼎泰豐和顧立雄的3封應是同人所為,並透露中南部早有知名企業和人士接到相同信件,懷疑有人故意擾亂社會秩序,已組專案小組偵辦。

顧立雄邱尬e被恐嚇

至於曾在老蕭被潑穢事件力挺的邱尬e收到的恐嚇信,警方從寄送地在台北及信封外電腦打字的型態,初步認為是有人東施效顰,是否與蕭敬騰有關,仍待進一步比對信封上的指紋、唾液、汗水等DNA[證以及過濾投遞郵筒附近監視器畫面追查。

蟲蟲冥紙恐嚇事件在21日接連爆發,先是華納音樂收到,接蚢帑劘蚺]收到,律師顧立雄昨再自爆已向警方報案。顧表示,上周五傍晚,他的李姓女秘書替他拆信,一打開就發現一包緩緩蠕動,約50多隻的麵包蟲,當下被嚇了一大跳。

但後來檢視內容並無其他恐嚇字眼,因為他有接過其他人抗議、不滿的來函,所以第一時間沒有太過驚慌,只是先拍照、封存,直到22日他獲知蕭敬騰也被恐嚇,才要拆信的秘書到大安分局報案。

顧立雄說,他最近投入台北市長選舉,原本會擔心跟政治因素有關,但後來餐廳、藝人都被恐嚇,「所以猜不出他的動機為何?」

沒想到,27日傍晚,女導演邱尬e在臉書貼上也收到蟲蟲的恐嚇信,還意有所指地寫﹕「這位太太!我不殺生的,也不吃蟲,下次寄些冬蟲草我吃啦。至於冥紙,我挑個黃道吉日燒給你。」隨後和銀魚音樂公司賈姓女員工到北市刑大報案。

賈女說,歹徒是寄到北市松德路的公司,指名給邱,她拆開發現竟是一堆蠕動的麵包蟲和冥紙,並傳出惡臭,當時邱準備到新加坡出差,人在往桃園機場途中,立刻取消行程。邱表示,她希望警方能盡速偵辦破案,但表達不願浪費太多的社會資源。

歹徒似是亂槍打鳥犯案

由於歹徒似乎是亂槍打鳥犯案,警方分析5宗恐嚇信,華納音樂、鼎泰豐和顧立雄都是在21日接獲,其中華納、鼎泰豐都有冥紙跟蟲,但顧的只有蟲,事後也沒有再聯繫,而KKBOX和邱都在26日前後寄收,懷疑有人趁機擾亂。

此外,去年高雄有人對航空公司及知名飲料公司寄出恐嚇信函,迄今未破案,是否有所關聯,也一併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蟲蟲恐嚇信 流竄全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