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兩日3.2萬人簽名反暴力
舅仔陳偉強:傳媒需公眾支持
澳門傳媒默站聲援
張健波寄語:永不退縮
劉進圖中大學生:堅持做應做的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張健波:懸紅盼兇徒「鬼打鬼」

【明報專訊】警方連日追查劉進圖遇襲案疑兇的下落,《明報》編務總監兼總編輯張健波表示,已向警方提供超過10篇可能「得罪人」的敏感報道,當中以本地新聞為主,交給警方深入調查。他說,明報破天荒懸紅百萬元緝兇,加上收到外界捐款,合共逾300萬元,最大作用是令兇徒內部「鬼打鬼」,希望打破以往傳媒人遇襲幾乎「零破案」的情G。

警查九龍塘便利店付款紀錄

劉進圖襲擊案今日踏入第五天,警方昨繼續全方位追緝疑兇。警方前日找到曾接載疑兇的的士司機,據悉司機稱事發當日曾載疑兇到九龍塘港鐵站。大批重案組探員,昨日一早到九龍塘港鐵站一間便利店,翻查店外的閉路電視紀錄,了解有否拍得疑兇經過,又查核八達通是否有疑兇的付款紀錄。

稱事件有影響 改跑步路線

張健波、記協主席岑倚蘭,以及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主席趙應春昨出席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張健波談及事件對明報團隊的影響,稱對同事心理上的確有些影響;他自己有跑步習慣,但襲擊事件發生後,改變了跑步路線,寧去球場跑都不跑街道。他說,明報偵查組有幾名同事,以往做偵查報道時受過刁難,幸好資深同事幫忙處理,化險為夷,往後他會囑咐同事更加小心,若有任何蛛絲馬[,要馬上報告公司,以便預防。張健波表示,「做我們這行是有風險的,坦白講,我們不怕風險」,承諾不會因事件改變工作方式,仍會「前仆後繼,做應做的事,報道事實,伸張公義」。

他說,劉進圖為人非常溫和,「想像不到他個人有任何得罪人而被斬的可能,所以我個人判斷,事件一定同新聞有關」。趙應春則希望新聞業界和前線記者加強溝通,做好安全保護工作。

向警提供逾10報道助查

對於明報懸紅超過300萬元,張健波解釋,過去涉及新聞工作者的襲擊案破案率接近零,希望打破這個情G,所以明報懸紅100萬元,想不到別人加入捐錢,令懸紅超過300萬元,「懸紅的作用,是希望目擊者提供線索外,亦希望佢](兇徒)自己內部鬼打鬼。如果唔內部鬼打鬼,我諗警方以佢]往績來講,雖然佢]好努力,但可以破案的機會不高」。他在節目後說,明報過去一年做過可能「得罪人」的新聞不少,同事已在整理相關報道,提供超過10篇報道交警方深入調查,目前不會揣測涉及哪一篇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劉進圖:市民要站出來
纖維石膏殼護腳 壓力泵按摩
張健波:懸紅盼兇徒「鬼打鬼」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