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Hugo哥哥表示,如想請Amber跟隨散步,可說「Heel」,即腳跟隨行,讓Amber知道散步即將開始。
放大
 
開始的時候,泳萱想讓Amber先走,Hugo哥哥制止:「你是主人,應該由你作主動,讓Amber跟你走。」主人領路,適時給予指示。Amber乖乖跟泳萱走,泳萱為表示讚賞,獎牠零食呢﹗
放大
 
Amber走得太快,Hugo哥哥提醒:「可用狗帶拉一拉牠,讓牠慢下來。」不過小心別太粗暴弄傷Amber。Amber乖乖跟茠a萱走。泳萱聽Hugo哥哥教導,對Amber說:「Amber, good girl!」Hugo哥哥還提醒,可以用高音讚賞Amber,「狗可靠音調高低分辨主人情緒及是否被責備。高音、輕快的語調讓犬隻知道自己受讚賞」。
放大
 
梳毛要用犬隻梳毛刷,拿刷方法如圖示,主要能讓手腕活動自如。
放大
 
Hugo哥哥說:「替狗梳毛先由後腳開始、再到身體,然後耳朵、頭部。」泳萱緊記,慢慢用心梳。
放大
 
Hugo哥哥說:「Amber眼神半合,表示很舒服,看來牠很享受呢﹗」梳毛任務,泳萱成功了﹗
放大
 
養寵物前要三思,養了就不能捨棄,要當個盡責小主人﹗
放大
 
泳萱小心地將清潔藥水滴進Ambe的耳朵。
放大
 
然後反起耳朵,以棉花輕抹出耳朵污垢。
放大
 

其他新聞
今周我最Cute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做個盡責小主人

小動物模樣惹人愛,但飼養動物卻絕非簡單任務。你懂得照顧牠們嗎?智叻星12歲的韓泳萱,近日在犬隻訓練員Hugo Tong(Hugo哥哥,圓圖)教導下,學習照顧狗狗。

泳萱這次要照顧的狗女叫Amber,只有8個月大,性格安靜乖巧。初次見面,Hugo哥哥說:「先搔狗狗的下巴,才摸頭,向狗狗釋出善意,讓牠認識你吧﹗」Hugo哥哥說,接觸狗狗時,避免一開始就摸頭,因為狗狗可能誤會你想攻擊牠呢。看,按Hugo哥哥的指示,泳萱已獲得Amber的信任﹗

預備篇

狗帶、零食袋(掛腰間、黑色袋內有零食雞肉條)

Hugo哥哥說:「和狗狗散步時,可給狗狗正面鼓勵,做得好就獎勵零食,讓牠覺得和主人散步是很享受的事。」除了獎勵零食,讚賞也很重要呢,泳萱掛好零食袋,拿茠秧a,預備散步﹗

任務1 散步難度:Hugo哥哥說,因為狗狗具有野性,主人需要建立規矩,讓狗狗學懂服從,不然牠們會按天性生活,不知道有些事情會為主人帶來影響,稱職的主人有責任教導狗狗學習規矩。好,就由散步開始學習,Let's go﹗

任務2 梳毛:狗狗要有漂亮外表,主人要定期為牠梳毛和清理耳朵。

智叻星感想 好開心﹗很喜歡Amber。以前我主要跟自己的小狗玩,這次照顧Amber,發現照顧動物要花不少心思工夫﹗

任務3清理耳朵:梳過毛,就到清理耳朵了。

Hugo哥哥提提你

「動物是生命,不是禮物,不可以不喜歡就隨便丟棄。」Hugo哥哥在保護遺棄動物協會工作,接觸過不少被遺棄的狗。動物被遺棄的原因眾多,如潮流不再時興養某品種、沒為寵物做絕育導致生育太多、沒能力照顧等。Hugo哥哥雖然強調協會不會人道珝應Q遺棄的動物,可是協會空間有限,難以照顧眾多動物,因此他提醒大家養動物前,先想清楚以下幾點:

1. 每天可以花多少時間照顧牠?如有沒有時間帶狗散步?

2. 有沒有足夠經濟能力?除購買日常用品,動物病了看醫生需花不少錢。

3. 有沒有耐性?動物不可愛的時候,願意細心教導、留意牠的問題嗎?

鳴謝:保護遺棄動物協會

 
 
今日相關新聞
做個盡責小主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