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明報製圖)
放大
 

其他新聞
爭臨時校舍 德怡家長明再抗爭
珠峰雪崩 曾老師報平安
街檔借耳 打破不必要的沉默
無社工訓練 自由談要謹慎
老眼昏花秋田犬半天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團購客轟永安古兜團不對辦
899元玩3天 斥酒店如荒廢樓盤

【明報專訊】連續4天復活節假期,不少港人選擇團費較低的內地短線遊。本報前晚接獲投訴,不滿早前經團購參與的永安旅遊「古兜溫泉3天團」貨不對辦,稱首天下榻的酒店疑是「荒廢樓盤」改裝,既有住宅式信箱、又無法出示酒店牌照,當地導遊更曾帶領團友到附近高爾夫球場,卻遇不知名者推銷樓盤。永安發言人指酒店持有效牌照,會調查及跟進事件。

永安:酒店有牌 將調查跟進

永安旅遊發言人表示,涉及的「保利銀灘度假酒店」屬持牌酒店,不是由住宅改建,又指高球場屬酒店設施,但不知有人在場內從事其他活動,強調樓盤銷售絕非公司安排。該團雖交內地接待旅行社負責,但有嚴格篩選及符合法例;該團由4月2日開辦至今未收過投訴,會調查及跟進,但未有停辦決定。

港人盧先生前晚在旅程途中向本報投訴,稱日前經Groupon團購永安的「新會、古兜溫泉、陽江美食純玩3天團」,團費899元,另加180元服務費。根據行程,旅行團首晚下榻陽江新開業的「保利銀灘度假酒店」,翌日可「享受酒店娛樂設施」,再轉往古兜溫泉度假村。

指酒店無法出示牌照 消防燈無插電

盧先生表示,全團48人由5個家庭組成,都發現旅行團無論食、住、行均貨不對辦。最不滿是周六即第一晚入住的「保利銀灘度假酒店」,憶述當日晚飯後登上旅遊巴卻一直未能下車,「司機行錯路,導遊話自己都未褸L……9點(晚上)先入到酒店」。

他形容酒店「好似未入住黚蹓o樓盤」;行程列明入住的「海上語林樓」、「海王星樓」等統統不見,只有大樓地下寫上「A03 Block」及一排排住宅式信箱,地下大堂也沒掛出酒店牌照,團友查詢下職員仍無法出示。盧先生上樓後,又發現樓層通道的緊急消防燈沒插電、插頭生鏽兼無法插上電座,房間也有多個蜘蛛網及大量蚊子。

稱遭推銷睇樓 永安:非公司安排

翌晨行程訂明「可享受酒店娛樂設施」,盧先生說「娛樂設施得泳池,但無水;有興趣團友可跟導遊坐車去打10洞高爾夫球,但場內有好多旅行團,無可能排到隊,然後又有不知名鴾H向團友銷售睇樓」。眾團友仍繼續行程,今日返港,盧先生表明會向永安投訴,希望獲得合理解釋。

中國保利集團網頁顯示,在陽江設有酒店、高爾夫球場、高層及低密度住宅項目。

Groupon發言人回應說,有嚴謹指引確保商戶質素,會就事件聯絡永安旅遊跟進,並會代客人爭取合理回覆。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旅行團開辦前,或在團購網銷售前,都要向議會登記,議會可要求旅行社就任何不合理情G、價格等解釋,但暫未就上述事件接獲投訴。

明報記者 蔡傳威、錢瑋琪

 
 
今日相關新聞
團購客轟永安古兜團不對辦
稱R凍餐細環境差 「拍蚊無暇浸溫泉」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