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原訴之一、番禺會所華仁小學退休校長林英偉昨稱,他過往教出不少醫生和律師,但從沒就此案向他們索取意見,只根據事實入稟,希望法庭會站在事實的一邊。(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古董復修師傅猝死
精神病婦反鎖舞刀12句鐘
蘋果免費換iPhone 5 開關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500萬買瓷器起糾紛 兩退休校長索償

【明報專訊】番禺會所華仁小學退休校長林英偉,以及賽馬會體藝中學退休校長歐陽英昌日前入稟高院,指前年以562萬元向拍賣行顧問購入5件瓷器藏品作拍賣,顧問口頭承諾若一年內未能賣出,會以原價回購,最終藏品無人問津,顧問卻拒回購。兩人要求法庭頒令顧問履行回購協議及賠償。

被告胡尚德(譯音)為上環華輝拍賣行負責鑑定民國時期瓷器的顧問。兩名原訴在入稟狀指出,2012年初,他們因把一批瓷器交由華輝拍賣行鑑定而認識胡。同年4月,他們透過拍賣行將該批共21件瓷器以「昌江流韻一」為名出售,並賺得據悉達數百萬元利潤,當時胡亦有分利潤。

拍賣無果 稱顧問未守諾回購

其後,拍賣行邀請兩名原訴舉行第二次拍賣會,以出售更多同類瓷器。胡私底下向原訴稱他個人有瓷器藏品,可售予原訴,雙方遂達成口頭協議,胡承諾若未能在拍賣會出售藏品,他會協助找買家,若一年內仍未能賣出任何或全部藏品,他會回購。

兩名原訴遂向胡購入共5件藏品,包括王大凡的粉彩人物瓶、徐仲南的「清影搖風」瓷板等,作價562萬元。第二次拍賣會於同年5月進行,但5件藏品均未能賣出;同年10月,被告安排藏品透過另一拍賣行出售,亦不成功。兩名原訴指被告在多番要求下仍未有回購藏品,違反協議,故興訟索償。

胡昨受訪時否認曾作出回購承諾,稱一切交由律師處理。現年70多歲的原訴林英偉亦稱,因本案進入司法程序,不便透露更多。

【入稟編號:HCA748/14】

 
 
今日相關新聞
500萬買瓷器起糾紛 兩退休校長索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