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微博已日漸成為中國市場領先社交平台,雖面對中國政府的嚴格控制,但不存在重大風險,且競爭對手微信的影響有限,其他社交平台亦無法取代微博的地位。(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提高退休年齡
「滬港通」有利有弊
習近平:加大支持實體經濟
中證監:研與港期貨市場合作
伊利伙騰訊 網上賣牛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微博獲看好股價料續升
中國網股重獲市場關注利好新浪前景

微博已日漸成為中國市場領先社交平台,雖面對中國政府的嚴格控制,但不存在重大風險,且競爭對手微信的影響有限,其他社交平台亦無法取代微博的地位。(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新浪微博(簡稱微博,代號WB)於前周四(17 日)上市,掛牌首天股價較招股價17 美元上升19.06%,而上市1 星期內,雖然大市影響,股價反覆偏軟,但上周五(25 日)收報19.16 美元,仍較招股價有12.71%升幅;雖然微博股價已有可觀升幅,但證券行仍看好其前景,給予「吸納」相同的投資評級,未來1 年目標價為25 美元。

美國投資公司JG Capital 給予微博「增持」投資評級,且認為微博是日後到美國上市中資企業的表現指標。

JG Capital 指微博具有中國互聯網市場的策略價值,因微博已日漸成為中國市場領先社交平台;微博雖仍繼續面對中國政府的嚴格控制,但並不認為存在重大風險,且競爭對手──微信的長期影響有限,其他社交平台亦無法取代微博的地位;另外,與阿里巴巴的合作及廣告收入保證,將有助其提高盈利能力。

帶升中國網股股價

微博掛牌首天及之後1 星期的股價表現,令市場再度關注中國互聯網股前景;同樣在美國上市的搜狐(代號SOHU),股價在微博上市前近2 個月下跌20%,人人(代號RENN)下跌12%,新浪(代號SINA)下跌逾25%;但微博近期的良好表現,已令部分美國上市中國互聯網股股價回升,其中持有微博的新浪,現股價已跌至2010 年中的水平,但新浪過去4 年,已發展成為一家更成熟及更多元化的集團,故微博上市之後,投資者可更了解新浪的業務運作,藉此較準確計算其潛在價值,相信有助其股價發輝潛在能力,獲得充足上升空間。微博申請上市時,市場一般估計市值達80 億美元,但母公司新浪的市值當時僅為33 億美元;另外,阿里巴巴有權將目前持有微博18%股權的比重,日後提高至30%,若阿里巴巴行使這權利,相信亦間接提升新浪的股價。

料今年收入3.68 億

JG Capital 在報告中指出,預期微博於2014年度可錄得收入3.68 億美元,增長95%,其中,廣告收入達2.93 億美元,增長97%,非廣告收入7,500 萬美元,增長87%;該行亦預期,微博於2015 年度的收入可進一步上升至5.56 億美元,增幅達51%。

該行表示,由於收入上升,預期今明兩個年度將可錄得盈利,其中2014 年度盈利料增長14%。

微博於2009 年成立,截至3 月底止,每月活躍用戶人數達1.44 億,是中國最大互聯網社交平台;2013 年度錄得收入1.88 億美元,虧損3,800 萬美元,預期2014 年第一季度收入上升161%,至6,750 萬美元,但虧損擴大至4,740萬美元。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微博獲看好股價料續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