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全球能源需求上升,但美國及加拿大的石油產量正不斷增加。(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加2月經濟料按月增0.2%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油價今年料平均97美元
政治若趨穩 明年油價或見95美元

【明報專訊】BMO Capital Markets高級經濟分析員Earl Sweet在報告中指出,雖然全球經濟持續增長,但石油供應則趨平穩,且預期未來數年油價僅靠穩,今年油價平均每桶97美元,明年會進一步回落至95美元的水平。

Sweet表示,雖然國際油價將繼續面對地緣政治不穩,及生產與運輸受威脅,但預期全年平均每日可生產140萬至150萬桶原油。

經濟合作組織指全球對石油的需求已平穩,只有中國及其他新興國家對石油的需求仍然強勁。

他表示,未來1個月油價或回軟,因利比亞反政府武裝分子若能與當地政府達成協議,可令4個於去年中被迫關閉的碼頭重開,及伊拉克近期的石油產量已大增,對油價會構成下跌壓力。

另庫欣的運輸能力預期會在未來數月重新上升,再加上Seaway管道建成後,會令供應增加。

Sweet表示,雖然全球需求上升,但美國及加拿大的石油產量不斷增加,預期油價會由去年平均每桶98美元,到今年回落至平均每桶97美元,若假設中東及北非政局穩定,明年油價會進一步下跌至平均每桶95美元的水平。

他表示,美國西得州石油與英國布蘭特原油的差價,自2011年9月底見每桶30美元的最大差距後,兩地油價差距一直收窄,今年4月更一度收窄至每桶少於5美元,這與鐵路運輸能力提高,及部分Keystone管道建成,令美國南部地區原油運輸量增加,從而美國減少輸入國外石油有關。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油價今年料平均97美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