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囚埃加籍記者保釋被拒
潛在用途廣 無人機成官商新寵
騎警乘拖拉機追捕偷車賊
郵局擺烏龍滿市婦護照送英
1500人逼爆豪宅派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第5名愛滋嬰兒停藥後復發

(紐芬蘭省聖約翰斯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研究人員說﹐對感染愛滋病毒(HIV)的嬰兒進行早期治療﹐儘管見到一些成效﹐但據此認為愛滋病毒可以「治癒」為時尚早。

4名感染愛滋病毒的兒童﹐出生後即接受治療﹐他們的體內沒有發現可檢測出的病毒﹐但第5名兒童停止用藥後﹐病毒死灰復燃。

加拿大愛滋病毒研究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for HIV Research)周六主持的一次會議上﹐研究人員發表這份研究報告。

多倫多病童醫院(Hospital for Sick Children)傳染病專家比特恩(Dr. Ari Bitnun﹐圖)說﹕「這是朝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也是對密西西比病例的佐證。」他指的是「密西西比嬰兒」(Mississippi Baby)﹐美國醫生指該病童的愛滋病「機能上治癒」(functionally cured)﹐也即體內再無病毒。

專家研討﹐是否高風險嬰兒剛出生便開始治療﹐要比晚些時候接受治療效果更好。

研究團隊的專家來自多倫多病童醫院、滿地可聖賈斯汀醫院(Ste-Justine Hospital)﹐以及渥太華的東安省兒童醫院(Children's Hospital of Eastern Ontario)。研究結果尚未在經過同行檢討的醫學期刊上發表。

加拿大的長期做法是﹐如果母親感染愛滋病毒﹐且未得到很好控制﹐則對其嬰兒進行早期治療。研究團隊稱﹐每年已知病例不到10宗。

比特恩醫生說﹐本次加拿大研究包括5名兒童。他們在出生後24小時內﹐便開始接受「抗逆轉錄病毒」(antiretroviral)藥物治療。其中4名兒童現在年齡在3歲至8歲﹐多次驗血都未發現可檢測到的病毒。

但比特恩說﹐這4名兒童與美國「密西西比嬰兒」的關鍵差異在於﹐他們並未斷藥。

加拿大研究中的第5名兒童﹐於3歲時停藥﹐但發現病毒復發。

 
 
今日相關新聞
加第5名愛滋嬰兒停藥後復發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