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福島核災發生後,不少工作人員冒險入內進行工作。(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韓海難擬搜68公里外海域
馬航空難 9%美民認為跟外星人有關
敘叛軍撤出最後重鎮霍姆斯
荷李活杯葛酒店 反文萊伊斯蘭律法
伊斯蘭組織發難 殺尼日利亞百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控東電瞞實情 福島核災人員索賠1100萬圓

【綜合報道】一名在日本福島核災處理作業中,遭受過量輻射的48歲男子,周三在福島地方法院磐城支部提出起訴,指東京電力公司及相關企業隱瞞現場有高活度污水的實情,持續讓他進行危險工作為由,索賠1100萬日圓。

原告的代表律師表示,參與核災處理作業的人員以遭受過量輻射為由,提出起訴可能是首例。據悉,原告曾是磐城市的東電相關企業的工作人員。訴狀稱他於2011年3月24日,參與了之福島第一核電站3號機組渦輪機廠房地下電纜鋪設工作,事前獲告知該處的輻射量為10毫希左右,可以進行鋪設工作。

原告稱,地下有冒出蒸汽的積水,輻射計測量儀警報聲響起,但工作仍繼續進行。根據事後的輻射量調查,同年3月12日至31日的外照射量為20.49毫希,內照射量為13.1毫希。

原告起訴後在東京召開記者會,代表律師稱,東電截至3月18日已經發現有污染積水,卻於26日前未有公布。東電有義務將必要資訊告訴工作人員,並讓他們在緊急情況下躲避。東電回應稱,將在訴訟中詳細聽取原告的訴求和主張。

 
 
今日相關新聞
控東電瞞實情 福島核災人員索賠1100萬圓
福島避難居民 67%願留東京
安倍籲華無條件對話 改善兩國關係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