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許仕仁案開審 官暫禁報道內容
法律博士生為研究聽審
郭炳江飲奶茶自備杯
傳媒圍訪 許﹕點會輕鬆?
帶Google Glass過關 3港生深圳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今提特權法 工聯自由黨成關鍵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務委會今日開會,有議員將提出要求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調查高鐵延誤事件。雖然港鐵宣布行政總裁韋達誠明年約滿後不再續任,但最先表明會引用特權法的工聯會,至今仍未肯表明會否要求調查。工聯會陳婉嫻昨稱,韋達誠須為事件負責,但為何可留任至約滿,她說若韋達誠不提早離任,工聯會仍會狙擊。

據了解,建制派前日私下碰頭時,曾計算特權法通過的可能,若工聯會表明反對,建制派便有足夠票數護航,但現時工聯會最終取態成疑。手握5票的自由黨黨魁田北俊前日向政府施壓,要求特首委任專家調查涉事高層,否則會考慮支持引用特權法。本報昨向田北俊查詢,至截稿前未獲回覆。

民主黨胡志偉批評,港鐵主席錢果豐指現時不是追究誰失職的時候而是要查找不足,這說法是不能接受,他強調不應在完成調查前就放過韋達誠,令港鐵股東蒙受損失,浪費公帑,要求董事局解僱韋達誠。

胡志偉今將在內會提出引用特權法調查事件。上周五內會以34票反對、27票支持,否決使用特權法,若自由黨「倒戈」,反對票是否足夠便成疑。

 
 
今日相關新聞
韋達誠免炒 約滿不續
政府擬增董事重掌主導權
小股東轟韋敗港鐵名聲促扣酬金
局長傳欲辭職 被指建制派「試水溫」
今提特權法 工聯自由黨成關鍵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