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李國麟到中聯辦與張曉明談政改,李會後指茪滫禫獄﹛A會面期間喝了兩杯茶,去了一次洗手間,時間便不經不覺一個半小時。(劉焌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公務員團體 杯葛薪酬會議
愛滋媽媽喜誕健康寶寶
孕期服藥剖腹打針 3階段防感染愛滋
禁奶粉廣告守則 兩月內立會討論
女子墮Skype陷阱被騙8400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李國麟赴中聯辦﹕只各表立場
指有講有笑「無秘密」

【明報專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與泛民立法會議員逐一會面談政改,衛生服務界議員李國麟昨日成為今屆首名公開踏足中聯辦的泛民議員。李形容與張曉明會面有互動、有講有笑,但只是各自表述立場,「完全不覺得有什麼秘密、神秘」。被問到張曉明有否要求李在表決政改時要以「大局為重」,李國麟說,「嘩!呢洁K…點會?乜都未有」。李認為中央和泛民至今只互相「嗌價」,但現階段應進入真正「到肉」的討論。

雙方昨日會面逾1.5小時,李國麟說,會上有向張曉明提出,佔中選出3個含公民提名方案入圍,反映港人對公民提名訴求,但張曉明沒有特別回應。泛民議員形容會面仍各說各話,亦有泛民議員質疑張曉明根本未獲授權,作任何讓步,批評今次會面只是做騷。

稱張曉明主要談「一立場 三符合」

至於張曉明有否否定公民提名和真普聯三軌方案,李國麟沒正面回應,只說中央一直有這看法,他對此不感驚訝。李指張曉明在會面中主要跟他討論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對香港普選的「一立場、三符合」,李則重申支持三軌方案,亦有談到提名權、被選權和投票權等問題。

有握手坐梳化 未邀下次見面

李國麟說,會面中雙方有握手,但張曉明沒即時邀約他下次見面。李說會向泛民飯盒會報告與張曉明的談話內容,而張在會面中沒談到日後與其他政黨會面的安排。除張曉明外,另有兩名中聯辦官員參與是次會面,全部人坐梳化,亦只獲簡單茶水接待,安排和2010年民主黨到中聯辦談政改略有不同。

議員批無寸進 「show仲做不夠?」

中聯辦日前已向公民黨郭家麒及民主黨單仲偕等發出邀請,但無落實會面。公民黨黨魁梁家傑稱,若按李國麟覆述,雙方仍各說各話,若是如此會面意思不大,「show仲做不夠?上海不是做夠了嗎?」梁認為中央若反對公民提名,應提出沒有公民提名、並沒有篩選的方案,不應「扮聾耳陳」,忽視佔中投票的訴求。

至今未獲邀請的工黨主席李卓人亦批評會面「無寸進」,認為爭取民主始終都是「街頭」成效大,惟李卓人不相信泛民議員入中聯辦商討會動搖其立場,最重要是議員受民意約制,他不反對和中聯辦溝通。

 
 
今日相關新聞
李國麟赴中聯辦﹕只各表立場
鄭宇碩﹕真普聯若解散 爭普選打擊大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