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女子墮Skype陷阱被騙8400元
網聊「扮熟」不提稱謂
演藝旁爆水管路陷
聾啞青年兩冒警囚6月
母否認墮斃女生來經困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禁奶粉廣告守則 兩月內立會討論

【明報專訊】不准奶粉賣廣告的自願守則去年2月完成公眾諮詢,惟至今一年仍落實無期,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昨表示,目前最大爭議是守則擬禁止3歲以下的嬰幼兒奶粉賣廣告,預計兩個月內到立法會討論公眾諮詢結果及聽取意見,但未知會否推出修訂建議。有母乳組織擔心守則遲遲未出台,是當局考慮讓步,並促請當局「企硬」及今年內推守則。

《香港配方奶及相關產品和嬰幼兒食品的銷售及品質守則》建議禁止3歲以下的嬰幼兒奶粉賣廣告,過往有奶粉商建議把規管範圍收窄至適合半歲或以下嬰兒食用的奶粉。

母乳組織促政府企硬

陳肇始昨出席醫管局研討大會,討論「母乳哺育 」時表示,去年奶粉商3歲以下奶粉廣告開支已達27億,當局未來兩個月會到立法會討論《守則》的諮詢結果。至於政府會否就守則「企硬」,包括禁止3歲以下嬰幼兒奶粉賣廣告,或是會否調節可賣廣告平台,陳肇始會後表示「未去到這個地步」,屆時可在立法會聽取意見,衛生署亦正整理已收集意見,以決定需否提出修訂。

陳肇始稱,當局上月初已成立促進母乳餵哺委員會推廣母乳餵哺,包括鼓勵私院推動相關措施,及加強公眾的母乳餵哺設施。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副會長徐瑩表示,不少奶粉廣告誇大成效,認為政府不應再拖,應於今年內推出《守則》。她擔心遲遲未出台是政府考慮讓步,促請政府企硬。

 
 
今日相關新聞
禁奶粉廣告守則 兩月內立會討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