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公務員團體 杯葛薪酬會議
愛滋媽媽喜誕健康寶寶
孕期服藥剖腹打針 3階段防感染愛滋
禁奶粉廣告守則 兩月內立會討論
女子墮Skype陷阱被騙8400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鄭宇碩﹕真普聯若解散 爭普選打擊大

【明報專訊】真普聯成員在日前的佔中投票立場迥異,人民力量及社民連公開呼籲支持者改投人力方案,令真普聯內部瀕臨分裂,民主黨更稱會考慮退出。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表明不希望民主黨退出,「若此時解散和分裂,對我們爭取真普選是一個很大的打擊」。民主黨單仲偕表示,黨內將在下周開會討論會否退出。

人民力量及社民連的做法令民主黨強烈不滿,鄭宇碩昨接受港台《千禧年代》訪問時表示,「相信民主黨留在真普聯的機會是很大的」。

民主黨下周商會否退出

他說真普聯是一個好「鬆散的政治聯盟」,各成員組織合起來的政治光譜很廣闊,「要團結一致是很困難的」。不過,他強調大家有清楚共識,就是要支持「三軌方案」,堅持市民在普選中要有真正的選擇。他又說,身為召集人,一開始就知處境困難,「成員都知道我已經準備好辭職時的講話」。

倘政府推中間方案 分歧勢現

鄭宇碩預料若政府推出中間落墨方案,屆時就是「出分歧的時候」。他承諾到時會做民調和讓各成員組織評估形勢。

對於真普聯的「三軌方案」在5月6日佔中投票中排名第3,鄭宇碩表示有點失望,認為由於成員對方案入閘有信心,沒太多危機感,所以動員力不強。他強調,全體成員將全力支持真普聯「三軌方案」,令方案成為佔中6.22全民投票的首選。

工黨何秀蘭形容,人民力量及社民連的行為是欺詐,指他們公然破壞互信,「未來合作難」。被問到真普聯是否應解散,她回應說「散同唔散都沒有分別」。對於會否建議人民力量及社民連退出,她稱自己只是真普聯內的一個小成員,「不會建議什麼人離開」。

 
 
今日相關新聞
李國麟赴中聯辦﹕只各表立場
鄭宇碩﹕真普聯若解散 爭普選打擊大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