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溫泰稱坦克部隊進入曼谷,是因為完成演習返回駐地。圖為泰軍坦克。(資料圖片)
放大
 
大批反政府陣營支持者在總理府外集會。(Getty Images)
放大
 

其他新聞
烏東兩州公投 將建「新俄羅斯」
日國安局長密會普京親信
「萬秀之王」普京 大顯冰上曲棍球技
美鐵路華工列勞工名人堂
1100公里路軌 「每枕木一華工屍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泰陸軍坦克開進曼谷市區
反對派包圍總理府 準備「最後決戰」

【綜合報道】泰國局勢持續升溫,親政府紅衫軍及反政府陣營陷入新一輪混戰,各自佔領據點發起示威。黃衫軍領袖素貼10日下午在總理府發表演說後,該處附近同晚即發生投擲M79手榴彈襲擊,兩名50多歲的反政府示威者受輕傷。據鳳凰網報道,5月10日下午4時15分,泰國曼谷Phahonyothin路上有泰國陸軍的坦克開進市區。

泰國陸軍副發言人溫泰11日表示,第二皇家騎兵御嶺x近日在外府完成演習,參與演練的坦克部隊,會在昨日和今日陸續返回曼谷所在營區,希望民眾不要猜測或誤會軍方企圖發動政變。

《泰國世界日報》引述溫泰稱,一批隸屬於第二皇家騎兵御嶺x的坦克,將會陸續進入曼谷市及周邊地區。該坦克部隊早前曾到外府,參加年度軍事演習活動,現在演習已經結束,所以返回曼谷駐地。溫泰強調,此事與當地紅、黃陣營的示威集會沒有任何關連,希望外界不要過度猜測。

泰國反政府陣營9日「趁熱打鐵」,啟動與政府的「最後對決」,發動數千人包圍曼谷五家電視台和多個重要機關,包括總理府和國會大廈,要求看守政府下台。素貼稱,明日轉移據點,並揚言等候宣布勝利。而10日,支持英祿政府的「紅衫軍」在曼谷舉行大遊行,目前已經有數萬名紅衫軍向首都曼谷集結。媒體關注,此舉或將引發與反對派之間的衝突。

泰國反對派和親政府陣營周日繼續分別在曼谷市中心及市郊集會。另外示威者受襲2人傷。

逾千名紅衫軍支持者,在距離首都曼谷40多里的巴吞他尼府(Pathum Thani)集會。他們指,反對派領袖素貼要求委任另一名看守首相取代英祿內閣委任的尼瓦探隆,會引發衝突和摧毀憲法,是賣國行為。

另外,反政府示威者懷疑受到手榴彈連環襲擊。在首相府附近的反對派示威講台,周六晚遭投擲手榴彈,兩名50多歲示威者被碎片擊中受輕傷,他們包括1男1女。另有一枚手榴彈在一間中學外爆炸,3個電話亭和3輛汽車受損。

反政府支持者連在首相府外集會,要求最高法院院長、參議院議長、選委會和其他國家機關合作在周一前推翻目前的看守政府。

維和中心就發射催淚氣體道歉

而紅衫軍就在曼谷市郊集會,聲援被憲法法院解除看守首相職務的英祿。紅衫軍領袖表示,素貼企圖扶植一個非經選舉產生的新首相是違憲行為。此外,他亦質疑素拉猜獲選為參議院議長是否合法,因為選議長的投票並非在參議院特別會議的既定議程內。素拉猜傾向支持反政府示威者的訴求,已要求參議院周一召開會議討論目前局勢發展。

曼谷逾萬名反政府黃衫軍前日上街,包圍國會及總理府,在維持和平秩序中心外,遭警方發射催淚氣體及水炮驅趕,6人受傷送院。大批反對派支持者昨日先後在曼谷一警局及維和中心總部外示威,投訴警方使用催淚氣體等於企圖謀殺,要求維和中心道歉及徹查事件。維和中心起初派員與示威者談判,並答應給予回覆。唯負責談判的人員一直未有回應,直至等得不耐煩的示威者開始衝擊及拆除現場的圍欄,維和中心才派出一名警長就事件道歉。示威者隨後表示滿意,並撤回有關投訴。

 
 
今日相關新聞
泰陸軍坦克開進曼谷市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