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烏克蘭地區選舉委員會成員上周五在東部城市頓涅茨克為今日舉行的獨立公投票箱作裝飾。(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美鐵路華工列勞工名人堂
1100公里路軌 「每枕木一華工屍骨」
南海爭端主導東盟峰會 東道主緬甸避「中國話題」
日本正式加入《武器貿易條約》
倫敦億萬富豪全球最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烏東兩州公投 將建「新俄羅斯」
法德向俄施壓

【綜合報道】據新華網報道,效仿克里米亞,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州(Donetsk)和盧甘斯克州(Lugansk)定於11日就自身地位舉行公投,令烏國緊張局勢升溫。組織者聲稱,如果「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獲得通過,將會組建名為「新俄羅斯」的國家。

在東部的頓涅茨克州及盧甘斯克州,親俄武裝分子佔據了學校、醫院等地方用作票站,部份投票箱更印有武裝組織的標誌。

烏克蘭臨時總統圖爾奇諾夫斥公投不合法,警告透過非法公投脫離烏克蘭將帶來災難結果,呼籲透過對話商討增加自主權方案。

西方各國加緊向俄羅斯施壓,德國總理默克爾及法國總統奧朗德表明,如有關獨立公投導致烏國無法如期在本月25舉行大選,德法將向俄國作進一步制裁。

烏克蘭內務部長阿爾森·阿瓦科夫9日說,60名「恐怖分子」當天在頓涅茨克州馬裡烏波爾市試圖奪取警察局,與警方交火,最終被擊退。20名武裝人員和1名警察在交火中死亡;5名警察受傷,4名武裝人員被抓獲。

俄新社則援引頓涅茨克州當局的消息報道,3人在交火中喪生,25人受傷。美聯社記者看見,警察局起火,附近有3具屍體,包括一名警察。

普京7日呼籲烏克蘭東部地區暫緩舉行公投,遭到拒絕。在頓涅茨克州斯拉維揚斯克市,民間武裝領導人維亞切斯拉夫·波諾馬廖夫和大約2000名民眾舉行衛國戰爭勝利日紀念活動。波諾馬廖夫向天鳴槍,向民眾承諾,投票當天不會有危險。

 
 
今日相關新聞
烏東兩州公投 將建「新俄羅斯」
日國安局長密會普京親信
「萬秀之王」普京 大顯冰上曲棍球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