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美鐵路華工列勞工名人堂
1100公里路軌 「每枕木一華工屍骨」
南海爭端主導東盟峰會 東道主緬甸避「中國話題」
日本正式加入《武器貿易條約》
倫敦億萬富豪全球最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日國安局長密會普京親信
就烏克蘭危機長談數小時

【綜合報道】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與俄羅斯因烏克蘭危機關係高度緊張之際,安倍親信被曝5月前往俄羅斯密會普京親信。

多名消息人士10日透露,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谷內正太郎曾於5月上旬長假期間訪問俄羅斯,與俄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就烏克蘭局勢等舉行會談。

國家安全保障局是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的事務機構,帕特魯舍夫是廣為人知的俄總統普京的親信,而谷內正太郎則是人所共知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親信。

據相關人士透露,雙方於5月5日進行了長達數小時的會談。據分析,谷內可能就七國集團(G7)合作應對烏克蘭局勢的日本方針進行了說明,同時表示安倍政府願與俄方保持對話的立場不變。據悉,雙方可能還就北方領土等雙邊關係問題進行了磋商。

谷內在2014年3月訪問俄羅斯時也曾與帕特魯舍夫進行交談。時下7國集團與俄羅斯因為烏克蘭危機關係高度緊張。日本的盟友美國已連續出台4輪對俄制裁,並表示俄不停止在烏的錯誤行為,制裁將陸續有來。

美、英、法、德、加、意和日本(7國集團)3月24日決定,不參加原定於今年6月在俄羅斯索契召開的八國集團峰會。而俄羅斯也已被除去八國集團(G8)成員國資格。

 
 
今日相關新聞
烏東兩州公投 將建「新俄羅斯」
日國安局長密會普京親信
「萬秀之王」普京 大顯冰上曲棍球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