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貿易部長訪華拓商機
前內閣部長潘迪斯競選阿省保守黨領袖
頻亮相政府視頻
魁省民主先鋒逝世
外勞設最低工資 業界不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無線電波安全新指引
被抨忽視致癌風險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展開網上公眾諮詢程序﹐就手機及電子裝置無線射頻電波安全新指引收集民意。

這是一套修訂指引﹐它定下安全規定﹐在今日手機和其他無線裝置無處不在的情況下﹐人們可放心接觸的無線射頻電波。

新指引名為《6號安全守則》(Safety Code 6)﹐它的修訂草案在衛生部網站上張貼﹐在7月15日前接受公眾諮詢。

衛生部周五說﹐它制訂最終修訂指引時﹐會考慮科學、技術層面相關的評論﹐更新指引預計今秋發布。

衛生部說﹐它根據現有科學證據﹐設定無線射頻電波接觸限度﹐避免各種已知不良健康影響。它說﹐加拿大的規定與美國、日本、澳洲和新西蘭等國一致。

加拿大皇家學會(Royal Society of Canada)一個專家小組今年4月1日提交《6號安全守則》研討報告﹐ 該指引旨在保護工人和大眾健康。

衛生部要求專家小組﹐在檢討最新研究後﹐作出修訂建議﹐研究對象包括手機、無線網絡裝置、手機信號塔和電台、電視廣播台天線發射的無線射頻電波﹐研究它們對健康的負面影響。

8人專家小組認定﹐目前對無線射頻電波接觸限度的規定﹐可以避免所有已知危害﹐不必加入預防措施。不過﹐它提出一個警告。

小組成員說﹐衛生部應展開研究﹐確定接觸無線射頻電波﹐與癌症病例的關聯。

多倫多職業癌症研究中心(Occupational Cancer Research Centre)主管、專家小組主席德默斯(Paul Demers)當時說﹐科學研究查看兩者的可能關係﹐有不一致的結論。

專家小組作出上述結論﹐非牟利組織加拿大人支持安全科技(Canadian for Safe Technology)感到憤怒。它指摘專家小組站在無線通訊業一面﹐無視科學數據﹐那些數據顯示健康風險與無線通訊科技有關。

 
 
今日相關新聞
無線電波安全新指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