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勞蓮為人友善、親和﹐她參與不少慈善活動﹐有時主持公共政策事務的討論或圓桌會議。
放大
 

其他新聞
魁省民主先鋒逝世
外勞設最低工資 業界不安
國際貨幣基金籲渥京
淫照受害女童 裁禁公開身分
原住民婦女失蹤遇害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頻亮相政府視頻
官員冀藉總理夫人魅力助保守黨爭取政治籌碼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總理夫人勞蓮(Laureen Harper)近日頻頻在公費政府視頻中露臉﹐就在幾個月前﹐外泄保守黨備忘錄顯示﹐政府人員希望總理夫人充分發揮個人魅力﹐為執政保守黨爭取政治籌碼。

總理辦公室製作總理一周每天24小時視頻24/Seven﹐名為理哈珀一周生活透視﹐公務員負責在網上發放視頻。

最新的視頻顯示﹐勞蓮在賈斯帕國家公園(Jasper National Park)的新景點主持剪綵儀式﹐加拿大公園管理局(Parks Canada)的官方通告未有提及此事。

視頻解說員說﹕「哈珀夫人到賈斯帕國家公園﹐參加新的『冰河天空步道』(Glacier Skywalk)盛大開幕儀式。」

另有一段2分30秒的視頻﹐在5月1日播放﹐其中15個鏡頭拍攝勞蓮與總理出席不同的官方和私人活動﹐例如﹕有人推出哈珀的生日蛋糕﹔觀看電視直播恐鳥隊(Raptor)籃球賽。

4月24日的總理視頻﹐一半是勞蓮的活動。

《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今年2月取得外泄保守黨競選策略演示稿﹐這份文件說﹐政黨有意發揮「哈珀夫人」效應﹐製作「哈珀夫人」系列視頻。

勞蓮為人友善、親和﹐她參與不少慈善活動﹐有時主持公共政策事務的討論或圓桌會議。

總理夫人的角色在加拿大未有界定﹐不像美國第一夫人﹐有獨立辦公室和幕僚。

反對黨和一些觀察家說﹐他們不反對總理夫人參加公共活動﹐但他們投訴﹐視頻帶有保守黨政治宣傳工具的意味。

樞密院最近說﹐最多3名公務員負責每周發放視頻﹐那是他們的日常職責。

加拿大納稅人聯盟(Canadian Taxpayers Federation)全國總監托馬斯(Gregory Thomas)說﹕「在民主國家﹐政府領袖不僱用攝像師、音響師、視頻剪輯師﹐定期製作領袖活動的最新新聞﹐金正恩才會那麼做。」

 
 
今日相關新聞
頻亮相政府視頻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