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皇家騎警官員周五在溫尼辟發布有關失蹤和遇害原住民女性案例的報告。(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阿省兩湖區鷗鳥蛋 汞含量達危險水平
福特現身小鎮 被拍照貼網站
巴士快道工程未了
休班警執勤收費調升 表現郤惹批評
感謝晚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原住民婦女失蹤遇害增
破案率與其他區沒差別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周五發表報告﹐分析原住民婦女失蹤及遇害數字﹐指原住民婦女較多是暴力命案的受害人﹐但警方破案的比率﹐在原住民與非原住民人口中幾乎沒有差別。

皇家騎警說﹐這份22頁報告是迄今最全面的一份報告﹐它探討加拿大原住民婦女的失蹤、死亡數字。報告顯示﹐原住民婦女的失蹤和遇害數字偏高。

騎警說﹐原住民婦女的失業率和其他問題令人關注﹐全國應該協力解決這個問題。

報告探討自1980年以來1,181宗個案﹐指出原住民婦女佔全國人口4.3%﹐但在婦女命案中佔16%﹐佔婦女失蹤案的11.3%。

騎警說﹐他們與統計局及接近300個治安機構合作﹐撰寫《失蹤與遇害原住民婦女全國行動概覽》(National Operational Overview on Missing and Murdered Aboriginal Women)。

報告說﹐自1980年以來﹐婦女遇害的數字一直下降﹐但原住民婦女的比率則有上升。

自1980年來﹐全國警隊偵破88%的原住民婦女命案﹐非原住民婦女命案的破案率則是89%。

警方說﹐過去30年間﹐警方紀錄的原住民婦女命案、未結案的原住民婦女失蹤案﹐共有1,181宗﹐總數遠遠超過先前估計的數字。

原住民婦女遇害﹐超過90%的受害人認識行兇者﹐較少被配偶殺害。警方分析兇手背景﹐得出一個結論﹕89%的犯罪者是男性﹐平均年齡35歲。

報告也顯示﹐44%的受害原住民婦女有刑事紀錄﹐63%曾在死前喝酒或吸毒﹐12%有賣淫。

騎警說﹐他們與其他警隊互通數據﹐也指引各騎警分部檢討所有懸案。

他們承諾﹐在有需要的地區增加調查單位的資源。

警方說﹐他們要保證人口失蹤調查案件有必要的監督﹐警員及時與失蹤者家人通訊。他們也承諾設立強制性全國失蹤人口表格﹐採用全國風險評估工具。

 
 
今日相關新聞
原住民婦女失蹤遇害增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