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阿爾伯達省北部兩個湖區的鷗鳥蛋,汞含量達危險水平。
放大
 

其他新聞
福特現身小鎮 被拍照貼網站
巴士快道工程未了
休班警執勤收費調升 表現郤惹批評
感謝晚宴
長周末省警嚴打違章駕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阿省兩湖區鷗鳥蛋 汞含量達危險水平

(愛蒙頓16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衛生廳發出健康警訊﹐忠告省民小心﹐省北兩個湖區的鷗鳥蛋汞含量偏高﹐達到危險水平。據悉﹐這兩個湖的上游都有油砂田。

阿省首席醫官塔爾博特(James Talbot)說﹐他建議人們少吃阿薩巴斯卡湖(Lake Athabasca)和馬馬維湖(Mamawi Lake)的海鷗、燕鷗蛋﹐兩個湖都在皮斯-阿薩巴斯卡三角洲(Peace-Athabasca delta)地區。

塔爾博特說﹐汞對兒童和孕婦的危害較大。它是一種神經毒素﹐會在人體內累積。

他說﹕「發育中的大腦受汞影響風險最大。」

塔爾博特說﹐奇珀懷恩堡(Fort Chipewyan)的納尼衛生局(Nunee Health Authority)得知這個通告。此前該區發出魚類汞超標通告﹐警訊仍舊有效。

最少在2010年﹐當局開始關注油砂田的汞進入環境。當時環境部的研究報告發現﹐下游的水鳥蛋含汞量增加﹐比前30年高差不多50%。

去年9月﹐環境部發表研究報告﹐擴大上次研究範圍﹐在2009年、2011年和2012年檢測不同品種的鳥蛋樣本。

結果所有品種顯示汞含量增高﹐一些增幅高達139%。在至少一個種類中﹐汞含量高至可傷害鳥類的水平。

塔爾博特承認﹐這個現象對其他傳統食物的影響未明﹐比如鴨蛋、鵝蛋﹐或者更大的動物﹐例如麋鹿、鹿。

他說﹐調查顯示﹐人們不常吃海鷗、燕鷗蛋﹐但那些信息可能不完整﹐比如有人以更傳統方式生活﹐可能沒有參與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阿省兩湖區鷗鳥蛋 汞含量達危險水平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