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凱利
放大
 
克里恩
放大
 
一批臨時外國勞工,在魁省一處建築地盤工作。
放大
 

其他新聞
國際貨幣基金籲渥京
淫照受害女童 裁禁公開身分
原住民婦女失蹤遇害增
阿省兩湖區鷗鳥蛋 汞含量達危險水平
福特現身小鎮 被拍照貼網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外勞設最低工資 業界不安
商會抨做法等同禁聘外勞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計劃收緊臨時外國勞工計劃﹐考慮為外勞設定薪資下限﹐旨在打擊濫用外勞﹐業界對這個構思有疑慮。

就業部長康尼(Jason Kenney)本周四與利益團體召開閉門會議﹐討論各種不同方案﹐意圖收緊臨時外勞計劃。康尼在會上提出多種措施﹐包括﹕僱主支付臨時外勞薪資﹐不得低於特定標準。

康尼說﹐政府考慮這個做法﹐旨在收緊外勞計劃﹐低薪行業比如快餐業更難聘用外勞。聯邦政府還沒敲定這套方案﹐其中一個商界團體即說﹐它不認同這種做法。

加拿大獨立商業聯會(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主席凱利(Dan Kelly)周五說﹕「康尼部長一向不是同情工會的人﹐但他最近的言論令人懷疑。」

康尼呼籲商界﹐特別是快餐業﹐如果找不到本土勞工﹐就提高薪資。

凱利說﹐聯邦政府有意設定薪資下限﹐等於禁止主要行業僱用臨時外勞﹐包括勞工不足的地區。

他說﹐在很多社區﹐僱主聘用外勞﹐要付高於最低工資的薪金。

加拿大僱員重安置理事會(Canadian Employee Relocation Council)主管克里恩(Stephen Cryne)說﹐政府考慮設定薪資下限﹐他感到不安。

他說﹕「此事應留給勞工市場解決﹐可能有很多方式﹐好像集體談判、業界需求、經濟周期﹐那些因素決定薪資。」

克里恩說﹐他不明白政府為何針對外勞計劃﹐不打擊國際經驗計劃(International Experience Canada)。這項計劃每年從國外輸入6萬名18至35歲的勞工﹐他們都沒有接受技能評估﹐也沒有薪資規則。

在周四的會議上﹐政府官員也提出其他可能措施﹐以改善臨時外勞計劃。比如大幅提高公司聘用外勞的申請費﹐與美國公司看齊。加拿大收取275元費用﹐美國僱主需付2,300元。

 
 
今日相關新聞
外勞設最低工資 業界不安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