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有政府撐腰﹐保障高風險按揭債務。
放大
 

其他新聞
淫照受害女童 裁禁公開身分
原住民婦女失蹤遇害增
阿省兩湖區鷗鳥蛋 汞含量達危險水平
福特現身小鎮 被拍照貼網站
巴士快道工程未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國際貨幣基金籲渥京
退出房屋按揭保險業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說﹐加拿大政府應想方法﹐限制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 )的運作﹐最終退出按揭保險業。

該組織說﹐加拿大政府採取行動﹐為地產市場降溫﹐確實取得一些成效﹐但這個市場仍是加拿大經濟中單一一個最大的國內風險。

一旦地產市場崩塌﹐納稅人可能承受苦果﹐因為按揭及房屋公司有政府撐腰﹐保障高風險按揭債務。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報告說﹐渥京監督按揭及房屋公司﹐應與私營按揭保險商一視同仁﹐並在按揭保險市場中提高私營保險商的份額﹐目前私營保險商佔市場比率大約25%。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說﹐長期來看﹐政府應該全身退出按揭保險業﹐就像澳洲一樣。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呼籲渥京﹐減輕按揭及房屋公司在地產市場的角色﹐已不是第一次。政府也有多次採取行動﹐最近一次在上月﹐按揭及房屋公司宣布﹐它不再擔保第二住所。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報告由經濟學家克齊納(Ivo Krznar)、莫辛克(James Morsink)撰寫﹐本周發表。

前財政部長費拉逖(Jim Flaherty)已有考慮﹐政府淡出按揭及房屋公司按揭保險業務。該公司按揭保險業務額約為6,000億元﹐是主要的金融市場玩家。

資本經濟(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師馬達尼(David Madani)說﹐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與聯邦政府﹐對按揭及房屋公司的前景看法一致。

他預計﹐渥京仍會限制該公司的業務﹐並在未來10年內私有化按揭及房屋公司。

 
 
今日相關新聞
國際貨幣基金籲渥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