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原住民婦女失蹤遇害增
阿省兩湖區鷗鳥蛋 汞含量達危險水平
福特現身小鎮 被拍照貼網站
巴士快道工程未了
休班警執勤收費調升 表現郤惹批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淫照受害女童 裁禁公開身分

(哈利法克斯16日加新社電)哈利法克斯省法庭法官周五裁定﹐庭上一宗矚目兒童色情物品案的受害女孩應受新聞禁制令保護﹐不得公開身分。他不同意女孩家長的申請﹐不許解除新聞禁制令。

法官坎貝爾(Judge Jamie Campbell)說﹐此案不同尋常﹐取消禁令可能設下先例﹐其他兒童色情物品案受害人身分也要公開。

他說﹐身為法官﹐他必須執行法律﹐儘管在個別案件中﹐他未必認同法律的後果。

坎貝爾說﹐《刑事法》條文規定﹐法官必須禁止兒童色情物品案涉案人身分曝光﹐如有涉及其他法律﹐包括《青少年刑事法》﹐以《刑事法》規定為先。按照《青少年刑事法》﹐家長可在孩子死亡前提下要求豁免新聞禁制令。

在該案中﹐受害女孩已死。

兩名青少年被控發放兒童色情圖像﹐其中一人另有一項製作兒童色情物品控罪。

坎貝爾說﹐如果他認定《青少年刑事法》凌駕《刑事法》﹐一些不負責任的家長可能傷害子女。

他舉出一個假設案例﹐一名17歲的父親製作自己孩子的色情圖像﹐他的案件在《青少年刑事法》下審訊。男子的孩子及孩子的母親死亡後﹐他可能決定公開孩子的身分﹐目的是折磨或勒索孩子的祖父母。

該案檢察官贊成撤銷新聞禁令﹐控方說﹐該案受人關注﹐受害人父母希望孩子的身分公開﹐法庭應該公開女孩的身分。控方發言人說﹐他們會先查看法官裁決書﹐再作評論。

 
 
今日相關新聞
淫照受害女童 裁禁公開身分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