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頻亮相政府視頻
魁省民主先鋒逝世
外勞設最低工資 業界不安
國際貨幣基金籲渥京
淫照受害女童 裁禁公開身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前內閣部長潘迪斯競選阿省保守黨領袖

【明報專訊】前保守黨內閣部長潘迪斯(Jim Prentice,圖)周五正式宣布﹐他決定競選阿爾伯達省保守黨領袖。

周五午下午3時14分﹐潘迪斯發表推文﹐宣布他是阿省保守黨的正式黨領候選人。

多名內閣廳長已公開表示支持潘迪斯。阿省衛生廳長霍恩(Fred Horne)、教育廳長約翰遜(Jeff Johnson)、署理市政事務廳長威迪克(Greg Weadick)﹐都說支持他參選。司法廳長丹尼斯(Jonathan Denis)也在5月11日說﹐他支持潘迪斯。迄今只有兩人公開表達參選意向﹐除潘迪斯外﹐另一人是省交通廳長麥楷華(Ric McIver)。

前阿省省長雷福德(Alison Redford)今年3月辭職﹐她受不當開銷、政黨內鬥困擾﹐黯然引退。

潘迪斯3年半前離開聯邦政壇﹐此前他在哈珀政府擔任多個重要內閣職務﹐包括環境部長、原住民事務部長。

他隨後出任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副主席﹐最近幫助Enbridge能源公司﹐就北方門戶油管計劃(Northern Gateway)與原住民社區斡旋。

潘迪斯也在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Canadian Pacific Railway)董事局任職﹐他說他在競選黨領期間保持董事局職務﹐如果他當選﹐他會辭職。

 
 
今日相關新聞
前內閣部長潘迪斯競選阿省保守黨領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