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城大講座談及六四 星藝術家如廁被毆
六四過來人:新一代認同歪理
後六四內疚﹕「那年我17歲 學懂講大話求存」
民運領袖口述過去﹕被囚狹窄監房 易丹軒反思「沒做錯」
25年前的今天﹕1989.5.18 探絕食學生後 趙紫陽寫辭職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馬道立提「當年今日」 促力爭公義

【明報專訊】首席法官馬道立在演辭中特別提及,昨日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因為60年前的昨天,美國最高法院頒發了該法院歷來其中一宗最重要的判決「Brown v. Board of Education」,廢除黑人與白人學童不得進入同一所學校的規定。

馬道立表示,判決改變了一個國家的取態,藉此激勵大律師繼續為社會努力爭取應有的公義。

稱判決可改變國家取態

該案判決後,很多黑人以該案作理據,開始對於不公平的種族隔離措施提出訴訟,為日後廢除種族隔離作出重大的貢獻。

 
 
今日相關新聞
石永泰批「法庭染紅論」﹕有人唱衰法治
馬道立提「當年今日」 促力爭公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