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鐵路華工紀念碑。
放大
 

其他新聞
國際兒童藝術展8月舉行
皇銀3萬元捐中專協
台灣小吃製作班7月中開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盤占元紀念獎學金接受報名
鼓勵大學生了解鐵路華工貢獻

【明報專訊】為了提高國民對建設穿越加拿大大陸的鐵路做出了貢獻的鐵路華工的了解﹐加拿大鐵路華工基金會今年繼續舉辦「盤占元紀念獎」——2014年紀念加拿大鐵路華工基金獎﹐現接受報名﹐5月底截止。

加拿大鐵路華工基金會是個紀念加拿大鐵路華工的註冊慈善組織。基金會的目的是為了提高人們對參加為第一次把加拿大從地域和政治上連接在一起的、穿越大陸鐵路建設做出了貢獻的鐵路華工的了解;提高政府議會對華人先驅以及他們家庭的不公平移民法案的意識﹐建立獎學金制度﹐幫助加拿大其他慈善組織﹐以提高人們對華人在加拿大的歷史的認識。

基金會由人頭稅苦主及一直為人頭稅爭取平反的盤占元(James Pon)所創辦﹐盤占元於去年3月去世﹐享年95歲﹐獎學金也是為了紀念盤占元而創辦的﹐故稱「盤占元紀念獎」。為了加深人們對華人在加拿大歷史的認識,基金會為年度獎學金競賽的前三名提供現金獎勵。

須呈交華人對鐵路建設文章

參賽標準:呈交一篇有關加拿大華人對鐵路和國家建設的歷史的文章(1000至1500字)﹐內容包括這歷史與你的家庭及家族在加拿大的生活經歷之關係。

文章請採用微軟文檔和PDF格式﹐以電郵方式發送到fccrwc@gmail.com。參賽者應在電郵中註明全名,將就讀學校以及項目。

獎金﹕共三名﹐一等獎:500元、二等獎﹕300元、三等獎﹕200元。

文章將由加拿大鐵路華工基金會的董事會評判。

評審標準包括﹕(1)歷史準確性﹔(2)理解華人社區對加拿大鐵路建設的貢獻﹔(3)理解加拿大政府和社區歷史上對華人社區的對待﹔(4)能將筆者的個人經歷或家族歷史與鐵路華工或先僑節經歷連上關係。

截止日期﹕今年5月31日。主辦當局將於6月底通知獲獎者。

參賽資格﹕參加者必須已被加拿大大學錄取﹐於2014年入學。

得獎者名單將於加拿大國慶日的多倫多年度鐵路華工紀念日的獻花禮上宣布。如想了解有關本基金會和加拿大鐵路華工的歷史,可登入http://www.mhso.ca/tiesthatbind/。

 
 
今日相關新聞
盤占元紀念獎學金接受報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