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海洋公園海洋哺乳動物部及獸醫團隊將擱淺的條紋原海豚運返海洋公園,為其檢查及治療,惜海豚終告不治。(海洋公園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利豐前非執董豪宅失竊
民主黨勝東區南豐補選
男子箍助選員頸被捕
書寫4年天堂家書 姊走出喪弟陰霾
張建宗晤新移民婦 承諾延長託兒時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擱淺「條紋原海豚」不治

【明報專訊】西貢東灣前日發現香港首宗條紋原海豚活體擱淺。3名行山客在東灣沙灘發現受傷海豚擱淺掙扎,合力將牠帶回海中,但發現海豚無法自行浮上水面呼吸,身體非常虛弱,遂報警。漁護署及海洋公園人員到場營救,終在前日深夜將該海豚運抵海洋公園治療,惜延至昨早終告不治。

事發前日(周六)下午5時許,3名行山客在西貢東灣沙灘發現一條多處受傷的海豚,不停擺動身體,無法返回大海。眾人將牠抱回水中,卻發現海豚似無法自行呼吸游動,遂報警。在海洋公園海洋哺乳動物部和獸醫團隊協助下,前日深夜將海豚送到海洋公園檢查、治療及通宵觀察,惟搶救後海豚終於昨上午11時46分不治,解剖後證實急性出血致死。

該海豚身長2.05米,重68公斤,為成年雄性條紋原海豚,一般健康的成年雄性條紋原海豚身長可達2.7米,體重可達160公斤。不過,該海豚身體非常虛弱,體重亦較正常輕逾兩成。這是香港首宗條紋原海豚活體擱淺個案,以往曾有5個同類擱淺紀錄,但全屬屍體。

 
 
今日相關新聞
擱淺「條紋原海豚」不治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