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騎警的322宗貪腐案,總共涉及204名警員。
放大
 

其他新聞
查理斯伉儷展開訪加行程
現金交易採捨入法
官府8000電話線棄用
拐帶性侵兒童
滿市民宅現炸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騎警自揭涉322宗貪腐案
外泄信息 欺詐盜竊 與罪犯交易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皇家騎警一項內部研究顯示﹐在11年期間﹐騎警隊內部揭出322宗貪腐案﹐最常見行為是不當外泄警方信息﹐但也有10餘例涉及有組織犯罪。

報告顯示﹐警員涉及的貪腐行為﹐最常見一種是不當泄露警方信息﹐其次為欺詐、濫用警員身分、盜竊﹐以及干擾司法程序。

騎警的這項研究名為「制裁行動」(Project Sanction)﹐旨在確定腐敗趨勢﹐開發一套反腐敗策略。

報告指出﹕「顯然﹐本研究所確認的許多案例﹐是指引不當、缺乏充分監管的結果﹐或是在各種生活壓力之下作出的絕望決定。」

該研究包括1995年1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期間﹐警方有紀錄的案例。該研究在2007年完成﹐但最近才依據《資料索取法》(Access to Information Act)公布給加新社。

騎警說﹐自報告完成﹐它已採納其中許多建議。騎警稱﹐並無證據表明﹐腐敗是警方內部的重大問題。

這322宗貪腐案總共涉及204名警員。研究稱﹐這些案例的「性質與程度」﹐都是「相對溫和」。

許多不當分享警方信息的案例﹐涉及不當使用警方資訊庫中的保密信息﹐有時是披露給家人、朋友或已知的罪犯。欺詐案例通常包括虛假費用報銷、濫用政府信用卡。干擾司法程序案例包括﹐操縱罰單、作偽證、偽造證據或保護非法活動。

其中12宗案例涉及有組織犯罪﹐另外20宗涉及警員與已知罪犯交易。

研究在許多方面提出建議﹐包括招募新成員、操守培訓、僱員評估、背景審查﹐以及確定有腐敗行為風險的警員等。

騎警發言人福爾斯(Cpl. David Falls)表示﹐自報告完成後﹐警隊已採取一系列措施﹐支持和鼓勵警員的合操守行為。

 
 
今日相關新聞
騎警自揭涉322宗貪腐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