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死者羅芍淇的父母昨晨到殮房認屍時刻意戴上口罩及太陽眼鏡,但仍難掩一臉哀傷,其間對記者提問不作回應,只禮貌地表示﹕「等學校同你]講啦……」(林智傑攝)
放大
 
多名重案組探員昨午3時半再到基真小學,調查女學生羅芍淇墮樓死亡案。(林智傑攝)
放大
 
基真小學校長黃靜雯昨召開記者會交代女學生墮樓死亡事件,重複表示「按校方既有程序處理」,但被問到為何不找最接近的荔枝角消防局救護站時,即啞口無言。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工業地申建龕樓 規劃署首開綠燈
港燈明年凍費 中電加3.9%
燃料價預測迥異 港燈跌中電升
國際天然氣價趨回落 中電未跟隨
元旦遊行前 梁支持淨值新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同校生證女童墮樓一地血
校方曾稱以為暈倒 未回應無報警質疑

【明報專訊】荔枝角中華基督教會基真小學小五女生墮樓不治,校方未有第一時間報警,被批評可能延誤救治,校方昨仍未肯回應兩大疑點,包括女童墮樓倒椰a上是否出血?為何女童出血仍不報警而只召聖若翰救傷隊救護車?校方前日曾稱以為女童暈倒,校長昨只重複說已「按校方既有程序處理」,最後被問到為何不找最接近的荔枝角消防局救護站時,她更啞口無言。最少3名基真學生表示,死者墮樓後已淌血,其中目擊事件的小二女生更指當時「個姐姐流好多血,好恐怖呀!」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稱,會在立法會跟進事件,希望教育局盡快了解事件,並調查校方有否出錯。

葉建源促教局調查

死者羅芍淇(10歲),其父母與親友昨晨9時許到葵涌公眾殮房認屍,神情哀傷,逗留至11時許離開。被問到如何評論校方處理手法、淇淇是否被同學欺負時,羅父只說「等學校同你]講啦」,隨即駕車離去。

小二生指淇淇曾稱同學蝦佢

目擊墮樓經過而受驚的小二女生袁姓小妹妹,昨在校門外徘徊,未有上課,她解釋指受事件影響,「驚到手震,寫唔到字」,前晚亦「發噩夢醒魖潀腹v,故昨由祖父替她請假一日。她憶述,前日事發時她正坐在操場看圖書,突然聽到「砰」一聲,抬頭一看,「姐姐掉鷒薄A流好多血,好恐怖!之後有兩名老師幫佢急救」。過了一段時間,「救護車都驉v,老師亦叫她離開現場。

她說,早在讀幼稚園時,在學校附近公園玩耍時已認識淇淇,覺得淇淇「好文靜,好乖」,淇淇亦曾向她稱「返學唔開心,因為有同學仔蝦佢」。

除袁妹妹外,沈老太在同校就讀5B班的孫女,課室與讀5D班的淇淇在同一層,孫女案發時亦聽到巨響。沈老太指有巨響就不會是校方指的「暈倒」,應立即報警,批評校方處理手法不當,希望校方不要逃避責任,盡快向家長交代。另亦有兩名男同學稱,事後曾在操場見到大量血漬,「不敢行過(有血漬)鶣蛂v,又稱老師叫他們不要對外談及事件。

街坊朱先生亦稱,案發時正路經基真小學門口,聽到巨響,其後卻只聽到外圍有響號聲,過了一段時間,才見聖若翰救傷隊的救護車抵達,質疑校方處理失當,間接令淇淇延誤治療,「如果學校第一時間報警,消防都到鷩動\(淇淇)送院啦!」

校長:按既有程序急救教師即到場

基真中學校長黃靜雯昨午再發聲明,形容事件「不幸、遺憾和難過」,但對為何女童身旁有大量血漬、多人聞巨響,卻仍只召聖約翰救傷隊,她只重複講稿內容,指值日教師發現淇淇倒椰a上後,「已按校方既有程序處理,即時通知有急救資格的教師到場,檢查傷勢後即召救護車,並立即為學生施行急救」;最後被問到為何不找最接近的荔枝角消防局救護站,黃靜雯即面露難色,沉默不言,不再回應便離去。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同校生證女童墮樓一地血
教局指引未列「報警」字眼
醫生:難論延誤10分鐘影響
黃靜雯7年小學校長經驗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