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工業地申建龕樓 規劃署首開綠燈
港燈明年凍費 中電加3.9%
燃料價預測迥異 港燈跌中電升
國際天然氣價趨回落 中電未跟隨
元旦遊行前 梁支持淨值新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醫生:難論延誤10分鐘影響

【明報專訊】基真小學在前日墮樓事件中,捨近求遠,放棄求助於1公里外的荔枝角消防局,卻召來6公里外公主道上的聖約翰救護車,讓原本約2分鐘的車程變為約12分鐘,送院時間延遲了10分鐘左右(見圖)。有資深專科醫生表示,小童在5樓墮下必然重傷,延誤10分鐘或許已影響不大;但消防救護員有修讀「院前創傷急救學」,聖約翰隊員則未必懂得。

小童墮5層必重傷

有資深專科醫生表示,發生任何嚴重受傷事故,當然最好是盡快報警求助,由消防救護車將傷者送院急救;但很難一概而論延誤送院10分鐘,會否造成嚴重救援失誤。他解釋,死因庭研訊中或會認為女童從5樓高處墮下屬「必死無疑」,延誤10分鐘或只會被視為影響不大。

該醫生續說,根據規定,所有消防救護員必須修讀「院前創傷急救學」,包括為傷者「吊鹽水」及插呼吸氣管等,但部分業餘聖約翰救傷隊員則未必懂得。

聖約翰救傷隊發言人稱,此案件已交由警方調查,不便回應。而聖約翰2012年提供了逾萬次召喚服務,包括逾6000次為緊急救護服務,亦曾派出6輛救護車參與救援南丫島海難。目前車隊有15部救護車,每更共有4輛,節日假期會按需求增加。

 
 
今日相關新聞
同校生證女童墮樓一地血
教局指引未列「報警」字眼
醫生:難論延誤10分鐘影響
黃靜雯7年小學校長經驗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