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馬來西亞各界人士周二聚集到雪蘭莪州,祈求失聯航班平安。(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烏克蘭﹕俄擄海軍司令
美籲俄烏對話 奧巴馬排除軍事介入
反擊俄國 烏克蘭將與美英軍演
普京向議會提交克入俄法案
烏擬由克里米亞撤軍 求列非軍事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失聯機或尾隨航機避雷達

【綜合報道】馬航失聯進入第14天,關於MH370如何從雷達上消失的說法層出不窮。據馬來西亞「南洋網」周三報道,社交媒體上瘋傳一種說法,指失聯的馬航MH370班機可能屏蔽在另一架波音777客機之下,因而躲過了軍用雷達的偵測飛越安達曼海。

報道引述一名航天發燒友凱勒在其Tumblr上發文說,他認為,波音777這樣的大型客機不可能在不被偵測到的情況下飛過印度和巴基斯坦領空是的,於是他想出一種新的解釋。

他說,他先在航空地圖上標繪出失聯馬航客機可能飛行的路線,「然後我發現途中還有另一架波音777同時也從新加坡飛越安達曼海,所以我隱約有一些想法冒出來。我進一步研究並在航空地圖上標繪出在國際時間1800至1815,新加坡航空公司68班機位置的準確坐標。我很快意識到,SQ68班機正好同一時間與失聯的MH370班機處在附近地區。」

他說,SQ68之後飛越安達曼海前往孟加拉灣,並進入印度領空後直飛最終目的地西班牙的巴塞羅那。至於為何新加坡客機並沒有發現MH370正在尾隨,凱勒說,對其他客機來說,MH370是「隱身」的,因為其應答機(transponder)已經被關閉。

凱勒說:「研究過所有資料後,我的看法是MH370是借用SQ68作為完美的屏蔽來悄悄越過孟加拉灣。(MH370)班機在進入雷達偵測範圍時,雷達已顯示其他777客機的信號,只需一直在雷達範圍內尾隨,然後離開SQ68的庇蔭再降落在可能的地方。」

 
 
今日相關新聞
失聯機或尾隨航機避雷達
德保險公司理賠 料涉款8億
馬航失蹤謎團 十理論揣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