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在克里米亞塞瓦斯托波爾,烏兵試圖守住海軍總部入口,阻止克里米亞自懦刈穭J。(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星華裔畫家浮屍泳池 印傭涉謀殺
斯諾登密件:美可錄整個國家電話
美採訪直升機墜狳潀
朝教科書抹黑韓女乞求賣眼
美日韓核峰會下周荷蘭舉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烏擬由克里米亞撤軍 求列非軍事區

烏克蘭政府表示,烏克蘭已決定退出由莫斯科政府主導的獨聯體組織,並正擬定計劃,從遭俄軍控制的克里米亞撤走部隊。

烏克蘭國家安全及防孺e員會秘書巴魯比說,已展開程序退出獨聯體。同時,政府正擬定計劃,從克里米亞撤走部隊,並尋求聯合國支持,把克里米亞列為非軍事區。

巴魯比又說,已指示外交部實行俄羅斯人進入烏境需要簽證的措施,以回應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

烏克蘭自今年1月1日起擔任獨聯體主席國。在烏克蘭外交部網站上刊登的這份聲明說,基輔這樣做的理由是,大多數獨聯體國家未履行成立獨聯體的協議中所規定的義務,其中包括互相尊重領土完整、邊界不可侵犯、在保障國際和平與安全方面進行合作的義務。

此外,烏克蘭外交部還指出,獨聯體框架內現有的合作形式存在政治干預和沒有效率的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烏克蘭﹕俄擄海軍司令
美籲俄烏對話 奧巴馬排除軍事介入
反擊俄國 烏克蘭將與美英軍演
普京向議會提交克入俄法案
烏擬由克里米亞撤軍 求列非軍事區
俄將建大橋通克里米亞
克里米亞向居民發俄護照
南奧塞梯慘淡 克里米亞恐翻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