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烏克蘭﹕俄擄海軍司令
美籲俄烏對話 奧巴馬排除軍事介入
反擊俄國 烏克蘭將與美英軍演
普京向議會提交克入俄法案
烏擬由克里米亞撤軍 求列非軍事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德保險公司理賠 料涉款8億

馬航客機去向依然成謎,但為馬航承保的德國保險公司安聯(Allianz)等已開始處理初步賠償。德國《商報》(Handelsblatt)昨報道,賠償馬航及乘客的金額估計高達1億美元。

總部位於德國慕尼黑的安聯是為馬航承保的主要保險商,暫未知當中有多少會轉嫁其他保險商。安聯拒絕透露金額及賠償細節,僅稱賠償依據市場一貫做法及其合約責任。

《商報》從保險業獲得的資料顯示,安聯的理賠將支付給馬航,以及乘客和機組人員家屬。理賠工作計劃於本周內結束。

飛機儲存飛行數據的「黑盒」只會發出30天信號,如果馬航客機在失蹤當日墜牷A現在只剩下17天。黑盒蘊藏航機飛行數據及錄音,對解開謎團至關重要,但調查員承認很難發現黑盒信號。

未尋獲黑盒 難定責任誰屬

海洋搜索專家麥卡勒姆(Rob McCallum)說:「找到信號的機會很微。就算大約知道位置,因為信號範圍有限,找信號要很花工夫。」

若不能找到客機,責任將會是一大問題。因為連殘骸也沒有,難以判斷是航空公司、製造商還是其他人要為墜機負責。

美聯社引述芝加哥大學國際航空法律專家哈維爾(Brian Havel)稱,現存國際航空法律制度沒有預期客機會消失無蹤,基本上應付不了這情G。

 
 
今日相關新聞
失聯機或尾隨航機避雷達
德保險公司理賠 料涉款8億
馬航失蹤謎團 十理論揣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