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醫護界昨有近百人參與民陣集會,大部分身穿黑衣、戴黑口罩,不少人以紗布遮蓋右眼;隊伍中亦有人拉起「醫護同行,保護市民」直幡。(賴俊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示威者寧退錢政府 指派糖不如回應訴求
毋懼「非法遊行」 家長稚子同行
雨具大賣 鎖匠變陣賣傘
8.5聲援走光少女 天水圍街坊遭扣失聯30小時 被捕求聯絡家人 警:批不批在我
8.11葵芳放煙 10歲童中招噴嚏未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醫護界百人赴會 有批高永文彈珠傷眼論

【明報專訊】醫護界近百人參加昨日的民陣集會,大部分身穿黑衣、戴黑口罩,不少人亦以紗布遮蓋右眼,抗議警察以過分武力驅散示威者。有醫護界人員不理解前食衛局長高永文稱有示威者眼傷由彈珠造成的言論,甚至對此感失望,質疑他非前線醫護,何以得知病情細節。

杏林覺醒發言人黃任匡表示,不理解高永文指有示威者眼傷由彈珠造成的言論,「他是骨科醫生而非眼科,又沒有參與前線救援」,質疑從何得知病情細節,以及高永文公開細節是否合適,促對方公開交代。

黃任匡說,得悉上周有醫護人員出席醫院內集會後被上級「照肺」;個人而言,雖擔心出席集會會被秋後算帳,但當有港人因抗爭而被控暴動罪甚至終身殘廢,醫護人員的付出微不足道。

「警放催淚彈 好多板間房客不知怎辦」

公立醫院專職醫護人員M小姐(化名)亦對高永文的言論失望,質疑他有否按事實評論。她說,「我有醫護人員此身分前,先是一個關心香港的市民」,對於過去發生警察、白衣人無差別攻擊市民感痛心,「當警察在民居放催淚彈,好多住板間房的市民都不知怎辦」。

護士斥警誇大示威者武力

聯合醫院護士、40歲張女士說,有參與早前醫院集會,不擔心公開身分被秋後算帳;出席集會除堅持民間五大訴求,亦對警方不停誇大示威者武力感憤怒,「雷射筆說成是雷射槍,常人都知不合理」。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同行曬馬 勇武:視「和理非」後盾不排斥 學者稱顯尊重 運動或變「兩條腿走路」
「全球望住」 集會者不憂解放軍
醫護界百人赴會 有批高永文彈珠傷眼論
法政匯思歷屆召集人齊集「追究警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