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法政匯思歷任召集人昨同出席維園集會,現任召集人李安然(右二)稱,眾人未有約定,但不約而同認為應走出來表達訴求,冀追究警方暴力,並就選擇性執法問題表達關注。歷任召集人包括文浩正(左起)、梁允信、吳宗鑾、任建峰、Jason Y.Ng、李安然及蔡騏。(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示威者寧退錢政府 指派糖不如回應訴求
毋懼「非法遊行」 家長稚子同行
雨具大賣 鎖匠變陣賣傘
8.5聲援走光少女 天水圍街坊遭扣失聯30小時 被捕求聯絡家人 警:批不批在我
8.11葵芳放煙 10歲童中招噴嚏未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法政匯思歷屆召集人齊集「追究警暴」

【明報專訊】法政匯思7名歷任、現任召集人,昨一同出席民陣集會,現屆召集人、大律師李安然認為,警方在對待元朗無差別襲擊平民的白衣人及手無寸鐵的示威者上,可見出現選擇性執法及行使武力,必須追究及反對;加上據說有解放軍集結於深圳,他認為港人更應站出來,表達即使面對武力威脅亦不屈服,是和平、清晰表達訴求。

李安然稱,7名歷屆召集人無刻意約定出席集會,但不約而同認為應走出來表達訴求,盼追究警方暴力,並就選擇性執法問題表達關注;他亦盼表達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前召集人任建峰稱,各召集人卸任後身在不同崗位,但認為香港走到關鍵一刻,認為應聚首一堂,表達法政匯思眾人團結一致。

「紅土」為例 稱警願配合利表訴求

民陣被拒舉辦遊行,僅獲批集會,李安然以前日的「紅土」遊行為例,認為是否有集會遊行,與之後包圍警署等行動並無關係,若警方願主動配合,反而更易疏導市民及有利表達訴求,令秩序更穩定。被問到人潮一旦「倒灌」至馬路,參與者會否有法律風險;李安然稱若集會人數多,自然會倒灌至馬路,強調警方有積極、正面責任協助集會進行。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同行曬馬 勇武:視「和理非」後盾不排斥 學者稱顯尊重 運動或變「兩條腿走路」
「全球望住」 集會者不憂解放軍
醫護界百人赴會 有批高永文彈珠傷眼論
法政匯思歷屆召集人齊集「追究警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