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昨日下午雨勢未停,但仍有不少家長帶同嬰兒及幼童,撐傘參加民陣集會繼而遊行,有參加者蒙上右眼,以示對女子在尖沙嘴遭射傷眼的不滿,並為嬰兒自製一個眼罩卡茈炯U彈的道具,十分搶鏡。(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8.5聲援走光少女 天水圍街坊遭扣失聯30小時 被捕求聯絡家人 警:批不批在我
8.11葵芳放煙 10歲童中招噴嚏未停
指警無派員維持秩序 大狀:維園人潮湧路有合理辯解
疑似員工揭「暗地登機」 機管局:泄露運作 絕不姑息
市建局設「規劃儲備」 助跌市收樓降成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毋懼「非法遊行」 家長稚子同行

【明報專訊】民陣昨於維園舉行集會,因人太多,不少市民無法進入維園。滂沱大雨無阻市民表達訴求,就算遊行不獲批准,不少家長仍毋懼參與「非法遊行」,帶同子女出席,部分人亦手推嬰兒車隨人潮前進。

王先生、王太帶同4歲半兒子出席集會,但因擠入維園的人太多,只能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等候。王先生批評政府一直未回應民間訴求;7.21元朗襲擊事件,警方亦疑與黑社會勾結。王先生說下雨絕不影響參加集會意欲,「過得蟈N預驉v,會繼續跟大隊前進,適時離開。

梁先生、梁太帶同兩歲半女兒出席集會。面對現時局面,梁先生稱,只有政府回應才能平息風波。他又稱,應繼續用不同方法令政府回應,自己傾向和平方式,「無人想見到有流血事件發生」,但強調「不割席」。

曾參與5至6次反修例遊行、61歲的黃先生表示,自己年輕時也會為不公義發聲,體諒年輕人以暴力抗爭,「如果我後生,可能仲激過佢」,又說「如果當日不是這班後生仔衝,條例早就通過了,經濟早就塌下了」。他說,「和理非喊口號,可能什麼都爭取不到,但起碼多份力量」,會繼續以自己方式表達訴求。他認為警方與示威者都有做錯,但政府拒聽市民聲音,才導致如今局面,冀港府撤回修例及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示威者寧退錢政府 指派糖不如回應訴求
毋懼「非法遊行」 家長稚子同行
雨具大賣 鎖匠變陣賣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