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Mark Liu在今年早些時候買下一輛2016年款的「凌志」RX350四驅車被偷。
放大
 
多倫多市怡陶碧谷社區的華裔居民Mark Liu講述,其「凌志」四驅車被偷經過。
放大
 

其他新聞
鄰車駛近車上人連轟多槍
士嘉堡女長者致命車禍發圖追緝肇事白色房車
多市數百活躍黑幫爭奪地盤
省府擴班計劃雷聲大雨點小 中學班級平均人數微增半個
新版性教育課程無大改 韋恩抨福特撈政治利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2015款GX460四驅成十大失車之一
偷車賊3分鐘啟動汽車駕走 凌志車主疑內鬼泄車匙密碼

【明報專訊】針對「凌志」(Lexus)品牌汽車的盜竊案時有發生,相關車主也已特地將車匙放在金屬盒子內阻止信號外泄,但仍有盜車賊輕而易舉地將車輛盜走,以至有車主懷疑,是否因為經銷商有內鬼,與盜車集團內外勾結,幫助後者盜走車輛。

多倫多市怡陶碧谷社區的華裔居民劉先生(Mark Liu,音譯)稱,他在今年早些時候買下一輛2016年款的「凌志」RX350四驅車。先前有經銷商為他提供免費的換油服務,當晚汽車就被偷走。

劉之所以懷疑愛車被盜可能與經銷商有關,是因為他早已聽說過有針對「凌志」車的盜竊案,也為此採取了防範措施,將車匙特意擺放在金屬盒子內,藉以阻止車匙的無線信號傳出,被盜車集團用中繼器傳輸到泊在車庫外的車輛上,輕鬆打開車門並啟動引擎。

而劉的鄰居的監控攝像頭顯示,那偷車的盜賊,就是只用了不到3分鐘,就把車門打開並且啟動引擎將車開走。這樣的情形,似乎唯一的解釋就是,「凌志」車行中出現內鬼,向偷車集團提供了劉先生汽車的密碼無線信號,讓盜賊輕易得手。

據統計,2015款「凌志」GX460四驅車被列為2018年加拿大被盜十大車型之一。現在盜賊正使用新技術來複製或覆蓋車門解鎖和車輛啟動的系統。

凌志加拿大公司的發言人稱,他們「致力於通過繼續開發加強車輛安全性的技術,幫助解決整個汽車行業面臨的安全挑戰。在涉及汽車盜竊時,一些車輛的需求量高於其他車輛。他們正在與保險公司和警方合作,試圖協助與車輛盜竊有關的調查。」

劉稱,他的孩子的汽車座椅、嬰兒車和嬰兒H都在被盜的四驅車內。而現在經銷商正試圖向他推銷另一輛車,這令他感到不快。

「經銷商很快就說,他們會賣給我另一輛車。而我說,我仍然擔心那輛已經不再在我車道上的汽車。」他表示,他的保險公司已經與他就車輛被盜問題達成和解,但他還沒有去找新的車。他說﹐想確保他買的下一輛車不會是小偷可以輕易偷走的。

 
 
今日相關新聞
2015款GX460四驅成十大失車之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