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習近平考察甘肅
國學大師錢穆之子錢遜去世
天安門毛澤東像畫師王國棟去世
民法典擬禁酒店裝針孔鏡頭
上海迪士尼續搜袋查遊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浙蘇魯粵佔半壁江山 北京超上海

【明報專訊】中國民營企業近年來對總體經濟的貢獻愈來愈大,其發展也日益受到重視,但受到各省市發展條件不同的影響,中國民企在各地的分佈出現很明顯的差異。從最新公布的《2019年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榜單來看,浙江、江蘇、山東和廣東四大經濟強省合計囊括了296家企業,佔據了該榜半壁江山,可以說是吸引民企進駐的大贏家。

根據《2019年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榜單,浙江、江蘇、山東和廣東四省分別擁有上榜企業92家、83家、61家和60家,全計296家企業,這一排序與2018年無異,但仍有少數企業從這四省中移出,浙江減少1家、江蘇減少3家、山東減少12家,廣東則是持平。

事實上,從GDP的佔比來看,民營企業幾乎主導了上述四省的經濟成長。以廣東為例,2018年廣東民營經濟增加值為5.26兆元,佔GDP比重高達54.1%,民營經濟增加值繼續保持全國第一;浙江亦如此,截至2018年底,浙江的民企數量達627.35萬戶,佔比95.9%。

分析人士指出,上述四省之所以能擁有眾多優質民企,與近年全國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的大背景有關,這4大省分的政策力度相對較大,如廣東公布了「實體經濟十條」、「民營經濟十條」等一系列政策。

不過,除上述4個省分之外,其餘省分的上榜企業數量很難與之比肩。例如,入榜企業數量排名第5的河北省,今年也只有33家企業上榜,排名第6的福建則有22家企業上榜。其他25個省市的上榜企業數量均未超過20家。

不過,作為一線城市的北京和上海,此番分別有17家和15家企業上榜,北京上榜企業數量再度「超車」上海,2018年兩市入榜企業數量分別為15家和18家。

 
 
今日相關新聞
民企500強 華為蟬聯榜首
浙蘇魯粵佔半壁江山 北京超上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