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製造業8月份成長放緩至10年來最低水平,這是美中貿易戰加速經濟放緩最新的一個例子。
放大
 

其他新聞
經濟學家艾斯卓拉談經濟衰退
Box行政總裁:能與中國做生意非常重要
各方意見分歧 面對壓力
特朗普再迫鮑威爾減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貿易戰影響浮現 美製造業10年首萎縮
服務業失去動能 外銷也跌至10年最低水平

【明報專訊】美國製造業8月份成長放緩至10年來最低水平,這是美中貿易戰加速經濟放緩最新的一個例子。根據IHS Markit,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8月份為49.9,較7月份的50.4下降,同時也低於中間數50,係2009年9月以來首次。

PMI若低於50意味茼玻Y。Markit經濟學部副主任摩爾(Tim Moore)表示:製造業公司繼續承受全球經濟放緩的壓力。8月的調查數據提供了一個很明確的信號,經濟成長在第3季持續疲軟。」

製造業本來是特朗普總統上任後的大贏家,但與中國的以牙還牙貿易戰,卻使製造業也受創慘重。根據供應管理研究所(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提供的資料,7月份美國製造業活動放緩速度係3年來最大。

此一調查也顯示製造業收到的新訂單跌至近10年來的最低點,外銷也降至2009年8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投資者追蹤PMI指數,以了解經濟走向。在Markit公布PMI指數後,股市下跌,債券孳息率曲線倒掛。

摩爾表示:「新數據最令人擔心的是新企業成長已放緩至10年來的最低水平,服務業同時也失去動能。接受調查的企業表示,由於國內外經濟成長疲軟,公司必須減少支出並收緊預算。」

根據Markit,由於前景不佳,製造業者8月份持續減少他們的庫存。

由於服務業的支持,美國整體經濟仍顯示有微幅的擴張。不過整體企業活動成長8月份仍下降至3個月來的低點,經季節調整後的IHS Markit Flash美國綜合PMI產出指數跌至50.9,標誌茯國私營部門商業活動增長率「再度放緩」。

 
 
今日相關新聞
貿易戰影響浮現 美製造業10年首萎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