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亮麗時裝
維族漢伙母妻 恐襲天安門
天安門案驚動政治局 三大員被要求作報告
定性恐襲或難再柔性治疆
巧取陽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解放軍紀錄片指英美滲透 長期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明報專訊】有報道指,香港已成中國及英美之間的諜戰戰場。德國《明鏡周刊》踢爆美國情報部門借駐各地使領館的地利之便,在全球設立監控站,包括香港、北京、台北等地的政商界要員的一舉一動都在監控之列。與此同時,解放軍內部國防大學製作紀錄片《較量無聲》,批評英美兩國的政府機構,包括兩國駐港總領事館,以各種隱蔽方式,在中國社會進行各種滲透活動,長期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指涉六四集會七一遊行反國教佔中

解放軍最高學府、國防大學製作的一齣紀錄片近日在網上熱傳,當中更點名狠批駐港的英國及美國總領事館,是半公開的反華反共前沿基地,長期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包括六四集會、七一遊行、反國教示威及「佔領中環」背後都有英美總領事館的身影;又指摘英美兩國利用香港的特殊環境,策反中國官員。

有中國學者相信,影片中的觀點是得到中國高層默許。

該部片名為《較量無聲》的紀錄片,全長92分鐘,分上、下兩集,由國防大學於今年6月製作,並與總政治部保應﹛B總參謀部三部、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現代關係研究所聯合推出。總製片人是國防大學政委、中共元老李先念的女婿劉亞洲上將。

指兩領館合共千名職員極罕見

其中一節特別提到香港,指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有職員逾500人,英國駐港總領事館也有逾400人,這樣龐大的規模,在兩個國家的駐外總領館中極為罕見,大量資料表明兩個總領館的職能早已超出國家的外事範圍。他們不僅長期對香港內部事務時時作出干預,更已經成為半公開的反共反華的前沿基地。

影片又指,六四集會、七一遊行、抵制國民教育、佔領中環等種種對抗中央和特區政府活動的背後,無一不閃現英美總領館的身影。英美同時策反中國官員,蒐集各種情報,製造各種大威力的輿情炸彈,也成為他們利用香港特殊環境,展開滲透的重要職能。

除有關香港的部分,該片又介紹了前蘇聯共產黨倒台經過,指蘇聯解體後美國的戰略目標已轉移至中國,認為美國正在五條戰線上顛覆中國,包括政治滲透、文化滲透、思想滲透、組織滲透以及政治干涉和社會滲透。

舉例說美國大量民間組織,利用援助中國基層選舉,擴大美國的影響力。近年的維權事件和公民抗爭,都是美國滲透的結果。

影片更點名指出,目前正在中國監獄服刑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是美國培養的代理人之一。

觀點得中國高層默許

中國歷史學者章立凡分析,影片中的觀點未必代表主流意見,但亦相信是得到中國高層默許,才可以從軍方內部流出︰「中共的高層來看,他們也希望有這樣一種氣氛,然後國際關係緊張了,比較容易統一意志,也容易轉移國內矛盾,他認為這種說法是可以利用的,就是各取所需。」

 
 
今日相關新聞
解放軍紀錄片指英美滲透 長期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官媒「極端勢力」形容佔中
佔中網站疑遭入侵
律師會長突「憤怒」批佔中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