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10月30日下午1時許,在挪威留坎鎮,陽光直射在大型反光鏡上。
放大
 
挪威留坎鎮中心廣場上的孩子們仰望山上的大型反光鏡。(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亞洲生活質素高 加國宜長居
160方呎極細屋組件售2.5萬
毒案纏身 福特支持率急跌10%
安省經濟明年起顯著增長
撤手機合約費 上限50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巧取陽光

挪威留坎鎮因四面環山,每年9月下旬到來年2月上旬都沒陽光直照,鎮上居民只能坐纜車到山頂曬太陽。鎮政府經過長達5年的討論,終於在今年投資500萬挪威克朗在山上安裝一組由3面大鏡子組成的反光鏡,它們能跟蹤太陽自動調整角度,將陽光反射到鎮中心廣場。建造大型反光鏡的設想是1913年由挪威工業家薩姆·艾德提出的,因受技術限制,此前一直未能實現。

 
 
今日相關新聞
巧取陽光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