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麥家廉﹕偏重經濟移民
委礦業高層為顧問 不資助戰爭強姦受害人墮胎
美國延誤裁決輸油管計劃
角逐海南旅遊大使「筍工」
安省明年發行綠色債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赫達克提不信任動議
新民主黨表明不支持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周三提出一項動議﹐詢問省議會對自由黨少數政府有無信心﹐但新民主黨表明不會支持﹐儘管反對黨一心想要提前選舉。

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說﹕「看來赫達克(Tim Hudak,圖)不願放棄機會﹐再來一次譁眾取寵﹐顯示他效率差。」

保守黨領袖赫達克說﹐他的政黨提出一項無約束力的動議案﹐詢省議會對於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及自由黨有無信心﹐希望強迫新民黨停止力撐政府。

赫達克補充說﹐審計長估計﹐自由黨浪費11億元撤銷兩個天然氣發電廠﹐在2011年省選挽救自由黨議席﹐應已足夠霍沃斯說她將協助推倒政府。

他說﹕「自由黨貪腐每日映照在她臉上﹐但有人每次要求霍沃斯撐起政府﹐她早已準備應和自由黨要求。

「天然氣發電廠醜聞告訴我們﹐再也不能信任自由黨治理安省。是時候表明立場﹐測試我們對政府的信心。」

保守黨動議將在下周反對黨日辯論﹐它不是真正的信心投票動議﹐結果對政府沒有約束力。霍沃斯指出﹐那表示赫達克在玩另一個把戲。但赫達克堅稱﹐假如省議會多數議員通過這項動議﹐韋恩將難以漠視。

韋恩拒絕談論赫達克信心動議案﹐只說她要繼續執政﹐避免省選。

赫達克周日寫信給霍沃斯﹐說他「震驚」﹐新民主黨能忍受自由黨行為﹐準備設法拉倒少數政府。

他寫道﹕「安省自由黨政府道德破產與貪腐﹐絕大多數安省民眾現在看得十分清楚。

「我仍然感到驚愣﹐你與你的政黨不明白﹐繼續撐起韋恩政府﹐任其斥喝﹐對安省不利。」

保守黨上周動議﹐要求自由黨償還天然氣發電廠撤廠成本﹐獲新民主黨支持。

但投票沒有足夠省議員支持﹐自由黨1票取勝﹐結果以27票對26票封殺保守黨動議。

保守黨局內人堅稱﹐下周三信心動議不會那樣﹐說它們要求省議會清晰表示﹐對自由黨無信心。

 
 
今日相關新聞
赫達克提不信任動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